字号:

炉火旺、屋子暖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保障冬季供暖

炉火旺、屋子暖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保障冬季供暖

2019年11月01日 16:0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哈尔滨11月1日电(记者马晓成)近日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的气温持续走低,漠河、呼中、加格达奇等地下了几场大雪,最低气温也早已跌破冰点。尽管大兴安岭地区已经进入了“冰冻模式”,但当地提早供热,保障了居民的过冬需求。

  针对今年的气温,大兴安岭地区多地提前开启了今冬供热。呼中区早在9月11日就开始了今冬供暖,供暖系统目前运行平稳。

  据呼中区房产维修与供暖中心副主任李伟东介绍,今年当地分别启动了40吨、20吨锅炉各一台,对幼儿园、医院、社会福利院等重点区域强化供热。

  “房产维修与供暖中心成立了供热应急指挥中心和专职抢修队伍,向社会公布了24小时值班热线,第一时间对居民反映的各种问题给予解决。”李伟东说。

  记者在大兴安岭地区的几个供热企业看到,供热设备正常运转,炉火正旺。在加格达奇,记者走访了几户居民家,感受到了与室外不同的浓浓暖意。居民说,有时候正午屋子热,还能打开窗户透透气。

  “现供热烧煤储量充足,人员24小时值班在岗,保证不间断供热。随着天气变化,我们会根据实时气温情况,及时调整热源厂的供回水温度,保证室内温度达标。”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热电厂负责人孙云鹏说。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