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英知识产权局在北京共办研讨会 深化知识产权交流合作

中英知识产权局在北京共办研讨会 深化知识产权交流合作

2019年11月01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英知识产权局在北京共办研讨会深化知识产权交流合作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致辞。 孙自法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孙自法)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英国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英知识产权研讨会11月1日在北京举行。中、英两国知识产权局局长出席研讨会,希望两国深化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知识产权制度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中国正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走向未来。中国将知识产权工作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全社会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不断深化,知识产权法律制度不断健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不断优化,知识产权保护效果和管理效能持续提升。他强调,中国尊重知识产权、重视知识产权、依法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态度和鲜明立场从未改变,始终高度重视与各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致力于推动构建开放包容、平衡有效的知识产权国际规则,促进全球科技创新、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中英双方是重要的合作伙伴,中方期待与英方共同加强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英国知识产权局局长蒂姆·摩斯致辞。 孙自法 摄
英国知识产权局局长蒂姆·摩斯致辞。 孙自法 摄

  英国知识产权局局长蒂姆·摩斯援引中国谚语“众人拾柴火焰高”表示,创新不仅对一国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也具有重要的世界意义。知识产权是全球经济发展的核心要素,也是国际创新体系的重要部分,英中两国作为创新大国,有责任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知识产权事业朝着更加高效的方向发展。他说,英方高度重视与中方的知识产权合作,期待通过本届研讨会,进一步了解中国的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分享双方在全球知识产权体系下应对挑战的有益经验,推动两国和世界经济繁荣发展。英国知识产权局也将继续开展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服务,让两国知识产权合作成果更多惠及创新主体。

  第五届中英知识产权研讨会涵盖中英知识产权发展近况、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助力创新、知识产权与新技术革命四个主题。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称,此届研讨会对中英两国政府部门更好地采用有效手段激励创新、严格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可为两国创新者、产业界和知识产权用户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据了解,中英在知识产权领域合作关系良好,双方自1996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两国知识产权局在高层互访、合作举办研讨会、审查业务和人员交流、企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