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首次发布旅行社业旅行风险 聚焦旅行社行业安全

山西首次发布旅行社业旅行风险 聚焦旅行社行业安全

2019年11月01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首次发布旅行社业旅行风险聚焦旅行社行业安全
    11月1日,山西省旅行社业旅行风险发布会暨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十周年座谈会在太原召开。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太原11月1日电 (杨杰英)11月1日,山西省旅行社业旅行风险发布会暨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十周年座谈会在太原召开。来自全省的旅行社行业齐聚共谋旅游安全,畅谈改革创新大计。

  此次会议由江泰保险经纪山西分公司、山西省旅游商会安全保障分会联合组织,是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的成果展示会,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促进会。会议首次发布山西省旅行社业旅行风险,聚焦旅行社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戎劲光。主办方供图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戎劲光。主办方供图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戎劲光、山西省旅游商会会长郭晋普、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唐兵应邀出席会议。

  旅游业作为我国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幸福产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不断满足旅游者消费需求的进程中,呈现出许多新业态、新特点、新风险。

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唐兵。主办方供图
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唐兵。主办方供图

  “虽然旅游活动的风险无处不在,但只要有行之有效的方法及手段,就可以最大限度的防范于未然。这些风险是可防控的,可转嫁的,保险行业就为我们提供了转嫁风险的办法。”在会上,戎劲光对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项目、旅行社业旅行风险大数据的分析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做好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借鉴统保项目成功经验在A级景区、星级饭店、文化经营场所等推广应用,并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管理工作。

座谈会。主办方供图
座谈会。主办方供图

  唐兵表示,要充分发挥风险管理专家的风险管理职能,将保险经纪人的专业服务和产品惠及更多的保险消费者,发挥“枫桥经验”,力求为山西省旅游产业大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展示了江泰保险经纪公司与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运行十年来的成果,对山西省旅行社业风险进行了首次发布,对大救星全球救援服务进行了详细介绍。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开展了圆桌讨论,针对旅行社业风险防范及应对,统保示范项目运行十年来起到的作用,如何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旅行社减轻负担等方面开展讨论。(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