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女子进入商业航班驾驶舱拍照 桂林航空启动内部调查

一女子进入商业航班驾驶舱拍照 桂林航空启动内部调查

2019年11月04日 13:23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11月3日晚间,微博网友“确认消息”发文称,一名机长邀请无关旅客进入驾驶舱就座,各方分析判定,该航班为正在飞行的商业航班。今天(11月4日)上午,记者从疑似涉事的桂林航空获悉,该公司已启动内部调查程序,一经确认将发声明。

  “确认消息”发文配发的照片显示,一名身着非航空制服、未带任何证件的年轻女性,在驾驶舱单手做“V”型手势拍照,图片中还配有“超级感谢机长,实在是太开心了”的文字。在另一张图片中,可以看到驾驶舱内还有纸质水杯、以及陶瓷茶具等。

  这一消息迅速引发网友热议。民航资深机长陈建国分析称,从图片信息判断,驾驶舱和正常商业客机驾驶舱一致,通过地空通话频率设置、海压在STD状态表示处于高空飞行以及MCDU上没有修正卡等细节,都可以判断出客机处于正常飞行状态。从现有信息分析,事发时航班所处位置应在合肥到郑州间。“模拟机上不会有茶杯、茶具等摆设。”陈建国表示。

  据了解,国家民航局对进入驾驶舱的人员有明确限制,无益于飞行安全的乘客不得进入驾驶舱。尽管有明文规定,仍有机长违规操作。2018年7月,东海航空一机长擅自允许妻子先后三次进入驾驶舱,被民航中南局查实后,给予行政罚款处罚。机长及副驾驶、乘务组等随后被东海航空处以停飞半年、取消教员资质、罚款等严厉处罚。

  无关人员违规进入驾驶舱还可能酿成机毁人亡的灾难。

  1994年3月23日凌晨,俄罗斯航空593号航班坠毁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机上75名机员及乘客全部罹难。调查人员检查驾驶舱的通话记录器录音带发现,事发前正机长按正常程序离开驾驶舱到客舱休息,只有第一副机长和第二副机长在驾驶舱。这时第一副机长把自己15岁和12岁的子女到驾驶舱参观,更让他们坐在机长座位“学习”飞行,因此酿成大祸。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