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90后女子发不雅照敲诈 4年内共勒索10名男子44.7万元

90后女子发不雅照敲诈 4年内共勒索10名男子44.7万元

2019年11月04日 13:36 来源:齐鲁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90后女子发不雅照敲诈,10男中招

  4年时间共计勒索44.7万元,被判刑十年

  本报11月3日讯(记者 吴永功) 老祖宗留下一句话,叫作“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日前,济南高新区人民法院宣判了一起罕见的敲诈勒索案。案子的被告是一名“90后”美女,她引诱心怀不轨的男子上钩后,再以精心策划的“裸照、不雅视频”圈套为由,4年内先后敲诈勒索10名男子。

  小雅(化名)出生于1992年10月。2014年,她刚好22岁。这个年纪对于一般人来说,是最好的青春年华。然而,身量苗条、面容姣好的小雅却不走正道,在最好的年纪居然萌生了敲诈勒索他人钱财的想法。她通过给陌生人发送信息等方式结识陌生男子,甚至不惜与陌生男子发生关系,以此威胁对方,敲诈勒索钱财。

  2014年5月,是小雅走向深渊的开始。那一年,似乎洞悉了人性一般,她通过QQ、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大千世界中的陌生男子撒网。人性是复杂的,果然有男人上钩了。在接下来的4年时间内,她设下的鱼钩先后钓起了任某某、杜某、张某某等10名男子。为了达到目的,她甚至与其中数名被害人发生关系,然后通过发短信、微信和打电话等方式,以将被害人的裸照、不雅视频发到网上,向有关办案单位举报等威胁手段,向所有上钩的男子实施敲诈勒索。经过调查,4年间她多次向上述10名男子勒索钱款,总共敲诈人民币44.7万元。

  2018年5月9日,小雅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后,她以自己患有精神疾病为由,拒不承认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按照法定程序,办案机关委托第三方司法机构对其精神状况作出鉴定。经司法鉴定,小雅作案时具有完全刑事行为能力。

  法院认为:小雅经司法鉴定作案时系具备完全刑事行为能力人;多次有预谋地采取威胁手段逼迫他人给予其钱财,具有敲诈勒索的主观故意且实施了相应的犯罪行为,敲诈勒索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经构成敲诈勒索罪。公诉机关指控其犯敲诈勒索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依法判处小雅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二万元;责令小雅向各被害人退赔敲诈勒索的违法所得。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