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四年累计发放8.9亿元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

青海四年累计发放8.9亿元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

2019年11月04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四年累计发放8.9亿元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
    统计显示,自2015年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以来,全省共有5040家(次)参保企业和困难企业享受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8.9亿元,惠及职工108.24万人次。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11月4日电 (孙睿 胡秀琴)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4日披露,青海省自2015年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以来,全省共有5040家(次)参保企业和困难企业享受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8.9亿元,惠及职工108.24万人次。

  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确保就业稳定,青海省人社厅日前首次向西钢集团公司、青海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43户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企业陆续发放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2.6亿元,惠及职工3.22万人,支持力度之大创该省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历史最高;年内给1115户参保企业发放普惠性稳岗补贴7880万元,惠及职工16.02万人,有效发挥了失业保险稳岗位、促就业、解困境的“稳定器”作用,为企业脱困发展注入新活力。

  今年以来,省人社厅等5部门及时调整完善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政策措施,加大企业稳岗支持力度,并首次将困难企业作为扶持重点,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给予稳岗返还政策倾斜,实现了“两个全覆盖”,即符合条件的统筹地区政策全覆盖、符合申领条件企业的主体全覆盖。同时,建立和完善政府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共同稳定就业岗位的良性机制,不断增强失业保险制度活力。

  2017年青海省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发放失业保险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业务系统内数据大比对,给广大参保职工提供便捷服务,让职工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政策红利。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政策以来,累计有3852人次享受职业技能补贴629.85万元,其中2019年1至9月,共有967人次享受职业技能补贴161.85万元。

  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在全省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助力了企业发展、稳定了就业岗位,为该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下一步,将继续落实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等惠企利民政策,提升企业职工技能水平,助力企业稳定发展,让广大参保企业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切实提高企业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