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大利亚驻蓉总领事:成都的“安逸”生活是一个多元整体

澳大利亚驻蓉总领事:成都的“安逸”生活是一个多元整体

2019年11月04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成都11月4日电 (岳依桐)“成都人爱坐茶馆,泡一杯茶看川剧、掏耳朵,与亲朋好友谈天说地,这是成都‘安逸’生活的一个缩影。”

“五一”小长假期间,在成都宽窄巷子特色街区吸引了众多民众前来观光游览。图为民众在成都宽窄巷子特色街区游览。安源 摄
资料图为民众在成都宽窄巷子特色街区游览。安源 摄

  4日,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明皓在蓉参加Monocle·成都“品质生活论坛”时表示,成都的“安逸”生活是一个多元整体,这种特质吸引了越来越多澳大利亚企业和民众关注这里。

  说起在成都的生活,林明皓表示,这座城市就像自己最爱的川菜“鸡豆花”一样,看起来简简单单,实际上只要认真探索,就会发现这里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人文风情。“就像川菜有‘百菜百味’的美誉,成都也有着多元化的魅力。”

  林明皓告诉记者,在这种魅力的基础上,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企业注目这座中国西南的内陆城市。他说,成都人的生活“安逸”,但并不妨碍这座城市经济的飞速发展。尤其是在医疗健康、文化艺术、物流运输等产业领域,澳大利亚看到了大量经济合作的机会。“澳大利亚科利耳公司作为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境外人工耳蜗公司,已经落户天府新区,他们计划在这里建设研发基地和制造工厂。”

  谈及成都对外资企业的吸引力,林明皓表示,这与成都扎实的人才基础以及成都对世界各地人才的吸引力分不开。他说,成都人知道如何平衡繁忙的工作与日常生活,这是成都最宝贵的魅力之一,希望这座城市能够保持这样的特性,相信一定会吸引更多人才来到这里工作发展、“安逸”生活。(完)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