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英第二届“双墙对话”研讨会举行 推动长城保护跨国界研究

中英第二届“双墙对话”研讨会举行 推动长城保护跨国界研究

2019年11月04日 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承德11月4日电 (记者 张桂芹)中英“第二届双墙对话研讨会暨长城保护联盟第二届年会”4日在位于河北省滦平县境内的金山岭长城风景区举行。

  相隔万里的古代中国和古罗马分别修建了长城,为世界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也为如今中英两国跨越时空开展“双墙对话”创造了前提。

  中英第二届“双墙对话”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英格兰遗产委员会、长城保护联盟共同举办。时间为11月4日至7日。中国国家文物局、河北省文物局、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长城沿线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部门、长城保护联盟成员单位中方代表,以及来自英格兰历史建筑暨遗迹委员会、纽卡斯尔大学、哈德良长城保护管理研究机构、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大会研讨和现场考察两部分。大会研讨阶段,中英双方分别做了长城资源调查与明长城的基本构成、哈德良长城及其它罗马边界研究的主旨发言,围绕管理、保护、研究、考古调查、开放利用、社会参与6个专题,分别介绍中国长城和英国长城最新成果并展开讨论。现场考察阶段,两国和长城沿线专业人员针对各类不同时期开展的长城保护维修工程,以及面临保护难题或计划开展保护维修的具有代表性长城点段进行了现场讨论。

  据了解,第二届“双墙对话”为中英两国长城保护管理、研究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推动长城保护跨国界、跨学科、跨地区研究凝聚了社会参与力量,搭建了长城保护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开放性论坛和公众参与平台。(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