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珠海一男子“嗑药”致幻 强闯拱北口岸闸门被拘

珠海一男子“嗑药”致幻 强闯拱北口岸闸门被拘

2019年11月05日 15:25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珠海一男子服用某种药物产生幻觉,强闯拱北口岸闸门,撞坏设备。新京报记者今日(11月5日)从珠海边检总站拱北边检站获悉,涉事男子已被拘留。

  男子强闯关闸。监控视频截图

  监控视频显示,10月28日早晨6时许,一名男子进入出境大厅,随后径直走向自助查验区域,但其未按秩序排队候检,而是直接撞开自助通道的第一道闸门。执勤民警发现后上前制止,但该男子未停止动作,随即将通道内正常接受查验的旅客挤在一边,继续撞开第二道闸门。过程中,涉事男子一直用手捂着头,步态不稳。

  “我们开始认为这名男子应该是醉酒人员,但是经过酒精测试显示没有饮酒,后来推测是吸毒人员,可经过毒检也排除了他吸毒的可能性。”负责后续办案的滕警官告诉新京报记者,涉事男子姓刘,其多项检测结果均正常。审问时,刘某也称自己既没喝酒、吸毒,也没有精神疾病史。

  追问下,刘某交代,为寻求刺激,他长期服食某种镇咳药。民警调查发现,该药物口服后可能产生“头晕、易激动”的不良反应,大量服用可严重抑制中枢神经,导致神志不清,俗称“致幻”。

  民警介绍,刘某清醒后表示,其于10月27日中午大量服食该药物,此后头脑变得不清醒,行为也不受控制,当时只是想回家。

  民警表示,刘某的“冲闯”行为在客流高峰期极易引起口岸内旅客恐慌、踩踏等危险后果,同时被其毁坏的设备价格高昂并且暂时无法修复。因涉嫌严重扰乱口岸限定区域秩序管理,拱北边检对刘某处以警告,并处行政拘留。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