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0余厨师角逐内蒙古中式烹调、蒙餐技能大赛

200余厨师角逐内蒙古中式烹调、蒙餐技能大赛

2019年11月05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0余厨师角逐内蒙古中式烹调、蒙餐技能大赛
    图为大赛现场。 张玮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5日电 (记者 张玮)5日,内蒙古自治区中式烹调师、蒙餐热菜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开赛,200余名厨师进行厨艺比拼。

  蒙餐作为极具地方特色的餐饮,是北方餐饮的浓缩之一,吸纳了地域特点、气候特点、文化特点,形成了独特的蒙古族饮食文化,个中奥妙让国内外的美食家大为叹服。2017年,“蒙餐菜系”作为中国第九大菜系正式问世。

  烤羊排、全牛宴、奶食品、烧麦……比赛当日,五花八门的蒙古族美食以 全新创意造型“露面”。

图为参赛选手进行厨艺比拼。 张玮 摄
图为参赛选手进行厨艺比拼。 张玮 摄

  中国烹饪大师、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关书东作为本次大赛裁判长介绍道:“本届技能比赛为各位同行提供了一个以菜融通,展示自我,释放激情的舞台。”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特别选派了具有裁判员资格的17名大师担任评委,评分标准根据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烹饪赛项评分细则进行打分,评委们对参赛菜品进行一一品尝,并从菜品的切配、颜色、香味、口感、外形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评分。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副主席汪俊亭表示,蒙餐作为内蒙古十大文化符号之一,在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中占有重要意义和地位。通过开展此次技能大赛,希望在全区餐饮行业营造一个崇尚技能、学技能、用技能、比技能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全区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培养出一批高素质技能人才。(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