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省首例人体多器官捐献成功转运

青海省首例人体多器官捐献成功转运

2019年11月05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省首例人体多器官捐献成功转运
    图为西宁机场顺利保障青海省首例人体多器官捐献转运。 钟欣 摄

  中新网西宁11月5日电 (孙睿 胡文璐 尚天禄 )11月5日,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接到东方航空公司通知,分别由西宁飞往北京和上海的MU2443、MU2310航班有人体捐献器官转运任务,这也是青海省首例人体多器官捐赠后进行转运。

  “时间就是生命。”西宁机场急救中心接到任务后立即启动《西宁机场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保障方案》,协调地勤和安检开通绿色通道,积极联系人体捐献器官转送负责医生,明确到达机场时间及相关需求。

  “人体捐献器官到达西宁机场后,在机场各单位的配合下,相关负责人高效快速的完成登机牌办理、证件查验、安全检查等程序,整个过程用时不超过10分钟,顺利完成保障任务。”西宁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于当日15时24分、15时54分,两架航班载着人体捐赠器官顺利从西宁机场起飞。

  据介绍,器官运输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如何缩短人体捐献器官转运时间、减少器官浪费,是多年来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2016年5月,国家卫计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的通知》,推动建立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2017年1月,民航局落实该《通知》要求,发布《人体捐献器官航空运输管理办法》,将民航人体器官运输纳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

  该《办法》公布之后,青海机场公司根据其中对机场的相关要求,迅速制定了《西宁机场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保障方案》并进行演练。此次转运保障任务验证了该方案的合理性,为今后同类航班保障积累了经验。(完)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