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首次进口澳大利亚种羊

宁夏首次进口澳大利亚种羊

2019年11月05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首次进口澳大利亚种羊
    种羊抵达银川后,海关工作人员进机检查。 黑锐 摄

  中新网银川11月5日电 (李佩珊)11月5日,记者从银川海关获悉,900余只澳大利亚种羊从墨尔本起飞,经停新加坡,于4日18点抵达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这是宁夏首批引进的澳大利亚种羊。

  据悉,本次澳大利亚进口种羊共900余只,山羊500余只,品种为“萨能、波尔”,绵羊400余只,品种为“美利奴、杜泊”。此批羊产奶量高,奶质优良,营养价值较高,每只羊价格在0.9万元(人民币,下同)左右,货值近800万元。种羊包机抵达空港口岸,经银川海关现场检验消毒合格后,将由专业检疫人员负责押运至指定隔离场,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隔离期间,银川海关将根据要求,对进口种羊进行24小时检验监管。在全部合格的情况下投入养殖生产。

宁夏进口的首批澳大利亚种羊。 黑锐 摄
宁夏进口的首批澳大利亚种羊。 黑锐 摄

  据银川海关综合业务三处副处长鲁宏伟介绍,一批进境种羊将先后经历临时隔离场考核许可、进境种羊审批许可、预检兽医国外预检、入境口岸现场检疫、45天隔离检疫、实验室检测等六个重要环节,方能安全在国内繁育。因此,为确保种羊顺利进境,银川海关成立进口澳大利亚种羊检疫工作领导小组和进境种羊检验检疫监管兽医工作组,进一步加强对指定隔离场的检疫监管,积极争取海关总署资金支持,加强技术保障,研究相关检测方法,做好采血、样品处理和疫病检测等检验监管工作。

卸货现场。 黑锐 摄
卸货现场。 黑锐 摄

  据银川海关统计,2019年宁夏进口种羊共计3800余只,涉及货值430余万美元。以前宁夏的进口种畜均是在其他入境口岸完成隔离检疫,为服务宁夏及周边省区畜牧业发展,打造种畜进境“西部空中走廊”,银川海关积极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效率。(完)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