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4名游客受困昆明深山 警民联动雨夜救援

4名游客受困昆明深山 警民联动雨夜救援

2019年11月05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4名游客受困昆明深山警民联动雨夜救援
    图为救援人员在夜里搜救。昆明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昆明11月5日电(缪超)记者5日从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获悉,有4名游客在昆明禄劝游玩时迷路被困深山,当地警方联动消防、民兵和周边村民在雨夜中展开救援工作,最终经过2个多小时成功解救受困人员。

  近日,禄劝县公安局接报警,称其和朋友共4人到禄劝县撒营盘镇秘乐谷游玩被困山中,请求公安机关救助。

图为救援人员找到受困人员。昆明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救援人员找到受困人员。昆明市公安局供图

  接报警后,禄劝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撒营盘派出所出警救助。经初步了解,廖明(化名)等4人到禄劝县开展自驾游,将车停放在撒营盘镇秘乐谷水库大坝附近后,4人便徒步前往山里游玩,在山中绕了好几个小时都找不到回程路,而手机电量不足无法定位所在位置,急需公安机关出警帮助。

  天色渐晚,天空也飘起了小雨,山间路滑坡徒,通信即将中断……为确保快速找到报警人,警方一方面先期派出一组人前往报警地点搜救,随后禄劝当地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联动镇消防、民兵和周边村民展开救援。

  山间的雨说来就来,转眼间泥浆四溢,车辆行至一半便无法继续前进,救援小组顶风冒雨徒步山中开展搜救。

图为救援人员找到受困人员。昆明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救援人员找到受困人员。昆明市公安局供图

  到达报警人出走地点后,现场指挥员根据周围地势和山脉走势将搜救人员分为4个小组分头开展工作。经过2个多小时的翻山越岭,救援队员终于在一座不知名的山上找到了廖明等4人。

  考虑到被困的4人滴水未进、体力透支,救援人员为他们准备了牛奶和面包。(完)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