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6人及以上家庭下月起用电有优惠

北京6人及以上家庭下月起用电有优惠

2019年11月06日 10:24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6人及以上家庭下月起用电有优惠

  日前,北京市发改委正式下发《关于居民生活用电“一户多人口”阶梯电量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通知》)。根据《通知》,12月1日起,北京阶梯电价正式实施“一户多人口”优惠政策,一户6人及以上家庭,现在就能申办。

  符合政策条件的居民家庭,现在即可前往附近电力营业厅申请办理。根据《通知》,申办前需准备以下证明:

  1、北京市公安部门核发的家庭内所有成员身份证明。家庭内京籍成员,需提供户口簿或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家庭内非京籍成员,需提供居住证的原件及复印件,且居住证需在有效期内。

  2、房屋权属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如房产证、国有土地使用证、集体土地使用证、购房合同、法律文书、产权合法证明等。对于居住公租房、廉租房的居民家庭用户,需提供与政府部门签订的租房合同,且合同地址应与申请用电地址一致。

  3、非强制的用电证明,如用电证、购电发票等。

  此外,如需他人代办,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申请办理后,电力营业厅将在10个工作日内将审核结果告知申办人。审核通过次月,家里即可享受“一户多人口”的用电优惠。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