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垒造45冢假“祖坟”骗国家补偿款 贵州两男子获刑3年

垒造45冢假“祖坟”骗国家补偿款 贵州两男子获刑3年

2019年11月06日 14:28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垒造45冢假“祖坟”骗国家补偿款,贵州两男子获刑3年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政府征地前,贵州黔南州两名村民为骗取国家补偿款,共垒造45冢“祖坟”。今日(11月6日)上午,新京报从贵州黔南州独山县法院获知,“垒造假坟骗取国家补偿款”一案,已作出一审判决,两人犯诈骗罪,分别获刑3年。宣判后,两人服从判决。独山县法院介绍,案发后,两名被告人已退缴全部违法所得。

  今日(11月6日)上午,独山县法院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在征地拆迁过程中,有人为骗取国家补偿款临时突击盖房子、栽树子。

  此前受到当地媒体关注的“垒造假坟骗取国家补偿款”案,独山县法院于今日对外通报庭审结果。被告人陆某某、石某某犯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6万元至8万元罚金。

  检方指控称,2017年2月,独山县百泉镇在建设东环大道项目中,家住百泉镇三桥村的村民陆某某、石某某,见东环大道规划的路线通过该村“四方坡”(小地名),顿时萌生垒造假坟骗取国家补偿款的企图。于是,两人邀约石某甲、蒙某某(二人另案处理)在“四方坡”,用四天时间垒造45座假的“祖坟”。

  后经独山县法院查证,2017年3月,独山县百泉镇政府对东环大道项目规划用地依法征收时,石某某、陆某某、石某甲、蒙某某以自家祖坟的名义,前来认领,共计骗取迁移补偿款16万余元。案发后,4人退缴全部违法所得。

  庭审中,被告人陆某某、石某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并自愿认罪认罚。

  法庭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陆某某、石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垒造假坟45冢,骗取国家迁坟补偿款,数额巨大,其行为侵害了公共财物的所有权,已构成诈骗罪,遂作出上述判决,宣判后,二被告人均服从判决。

  承办法官表示,“随着城镇化、农业产业化的快速发展,征地拆迁工作势在必行,这也让一些自认为很聪明的人钻起国家政策的空子,想方设法骗取国家赔偿款,以身试法,最后得不偿失。”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编辑 白馗 校对 郭利琴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