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警方打掉特大“老中医”诈骗团伙 全国9000余人被骗

重庆警方打掉特大“老中医”诈骗团伙 全国9000余人被骗

2019年11月06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警方打掉特大“老中医”诈骗团伙全国9000余人被骗
    图为嫌疑人与受害者的对话。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11月6日电 (刘相琳 周志华 冯劲博)记者6日从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获悉,该局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和昆仑行动中,成功打掉一个冒充“老中医”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经初步查明,该团伙累计诈骗全国各地民众9000余人次。

图为警方缴获的作案工具。警方供图
图为警方缴获的作案工具。警方供图

  今年5月,万州区公安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被骗5000元。男子称,前段时间,他通过网页弹窗广告认识了一个自称可以治疗男性疾病的“老中医”,就添加微信聊了起来。“老中医”称自己有“祖传秘方”药,保证药到病除。男子信以为真,就花5000元买了一些药。吃了一段时间,男子发现并没有效果,遂向“老中医”询问。然而,“老中医”却一直让他继续买药,并且加大药量。男子感觉自己被骗,遂报警。

  警方初步调查发现,这些案件背后隐藏着一个专门冒充“老中医”实施诈骗的团伙。结合掌握到的大量人证物证,专案组民警发现,该团伙共有三个窝点,均位于外地某市。经过一个多月蹲守、摸排、走访,专案组民警锁定了这三个窝点的具体位置,并掌握到该团伙的人员构成,作案规律等。一举端掉该团伙的三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扣押作案手机50余部、电脑20多台、话术本若干,冻结资金130余万元。

图为警方缴获的“祖传秘方”药。警方供图
图为警方缴获的“祖传秘方”药。警方供图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通过伪造中医执业医师证,冒充“老中医”在网络上发布弹窗广告,吸引受害人上钩。然后,添加受害人微信,通过固定的话术,层层诱骗受害人购买其“祖传秘方”药物。

  办案民警介绍说,“祖传秘方”药其实是该团伙在网上买的几十块钱一盒的廉价保健品。他们将包装拆开,取出里面的药丸,分装进统一的“中药袋”里,再冒充“祖传秘方”药,以几百至几千元不等的价格卖给受害人。据民警初步查明,该团伙涉案金额达1500余万元。

  目前,2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