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90后快递小哥:撸起袖子加油干 月入万元是常事

新疆90后快递小哥:撸起袖子加油干 月入万元是常事

2019年11月06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90后快递小哥:撸起袖子加油干月入万元是常事
    缑昭雯与艾尼瓦尔?艾合买提核对送货数据。 王小军 摄

  中新网疏勒县11月6日电 (记者 王小军)“只要肯吃苦,撸起袖子加油干,月入万元是常事。”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快递小哥艾尼瓦尔·艾合买提如是说。

艾尼瓦尔?艾合买提用手机终端查看快递送货记录。 王小军 摄
艾尼瓦尔?艾合买提用手机终端查看快递送货记录。 王小军 摄

  “双11”临近,快递寄送业务量将剧增。新疆喀什地区京东物流疏勒县营业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叮嘱快递小哥在寄送快递路上时刻牢记平安交通。

  京东物流疏勒县营业部站长缑昭雯介绍,目前艾尼瓦尔·艾合买提是站里最能吃苦的一位,9月份在喀什地区快递小哥中收入最高。

  2013年,艾尼瓦尔·艾合买提家住疏勒县亚买乡尤喀克盖米桑村,中学毕业后,去伊犁学木匠,干了四年后。辗转又到了乌鲁木齐求职。2018年,他回到家乡。艾尼瓦尔·艾合买提与当地不少年轻人一样,只能留在世代耕耘的土地上,脱贫的路漫漫。

  提起快递小哥艾尼瓦尔·艾合买提,京东物流疏勒县营业部同事都竖起大拇指。艾尼瓦尔·艾合买提配送快递小车,自己改装,车顶有着当地特色花纹围栏,驾驶位置有防雨设施,货箱内有照明、手机充电装置。小车改造后,行走在县城大街小巷,很是“拉风”。

  艾尼瓦尔·艾合买提说:“曾经学过木匠,我的快递小车上好多都是自己动手制作的,既亮化了小车,又能提升小车服务功能,一举两得。”

  京东物流西北区新疆片区在疏勒县招聘有志青年加入。

  疏勒县亚买乡推荐20人中,最后留下四人,其中就有艾尼瓦尔·艾合买提。2018年7月,艾尼瓦尔·艾合买提进入京东物流疏勒县营业部工作,凭着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2019年2月他被挑选为快递员。

  正式成为快递员后,艾尼瓦尔·艾合买提载着大包小包的快递,穿梭于疏勒县的大街小巷,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几乎放弃了所有节假日,每天奔波在路上。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预计今年“双11”高峰期将从11月11日持续至18日。高峰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今年,“双11”艾尼瓦尔·艾合买提的工作量将更大。他平均每天派送快递200件,遇到网络购物高峰期时达到500件以上。

  “送快递虽然辛苦,但是付出跟收入成正比,9月份快递任务量最重,工资收入逾16300元。”艾尼瓦尔·艾合买提拿起手机展示工资表。

  艾尼瓦尔·艾合买提辛勤劳作,腰包鼓起来,吸引同村伙伴们羡慕的目光。“亲戚、朋友20多人咨询,想来服务网点工作,送快递挣钱。”

夜幕降临时,艾尼瓦尔?艾合买提快递包裹还没有送完,他在整理好货箱,将继续踏上送货的路上。 王小军 摄
夜幕降临时,艾尼瓦尔?艾合买提快递包裹还没有送完,他在整理好货箱,将继续踏上送货的路上。 王小军 摄

  当问起未来如何打算,艾尼瓦尔·艾合买提说:“踏实工作,走好每一步,安全送好快递,争取让每一位客户满意。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弟弟上大学,让全家人过上好日子。”

  缑昭雯表示,快递行业需要青年人加入,更需要艾尼瓦尔·艾合买提踏实能干,有闯劲的。

  夜幕降临时,艾尼瓦尔·艾合买提快递包裹还没有送完,他在整理好货箱,将继续踏上送货的路上。“平时自带干粮,饿得时候吃一点。吃中午饭的时间省下来,为了更快送完货。”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