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巴经济走廊“苏木段”高速公路举行竣工仪式

中巴经济走廊“苏木段”高速公路举行竣工仪式

2019年11月06日 20:5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伊斯兰堡11月6日电(记者刘天)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苏库尔至木尔坦段(“苏木段”高速公路)5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竣工仪式。正式通车后,该项目将打通巴基斯坦中部南北交通大动脉,极大改善当地交通状况。

  “苏木段”高速公路是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之一,全长392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为巴基斯坦首条具有智能交通功能的高速公路,项目合同金额约28.9亿美元。

  该段高速公路连接巴重要城市苏库尔和木尔坦,将两地通车时间从11个小时压缩至4小时左右。该项目还途经巴芒果、椰枣等经济作物主产区,项目建成将直接带动沿线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

  据了解,“苏木段”高速公路建设期间,总共为当地创造了约2.9万个工作岗位。项目建设中使用的大量新技术和新工艺有助于提高巴基斯坦高速公路建设水平,并帮助巴基斯坦培养一批产业工人。同时,项目还在沿线村落实施了修建学校、便民道路、桥梁、水井和水渠等社会公益项目。

  “苏木段”高速公路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于2016年8月正式动工,工期36个月。今年7月,巴基斯坦国家公路局向该项目颁发了实质性竣工证书,标志着这一中巴经济走廊重点项目提前竣工。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