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对中条山有色金属集团南河沟矿“10.19”事故进行通报

山西对中条山有色金属集团南河沟矿“10.19”事故进行通报

2019年11月08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对中条山有色金属集团南河沟矿“10.19”事故进行通报
    11月8日,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网站消息,该厅日前对中条山有色金属集团南河沟矿“10.19”事故进行通报,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各非煤矿山企业吸取教训,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山西省应急管理厅网站截图

  中新网太原11月8日电 (吴琼)11月8日,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网站消息,该厅日前对中条山有色金属集团南河沟矿“10.19”事故进行通报,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各非煤矿山企业吸取教训,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2019年10月19日,在中条山有色金属集团南河沟矿井下巷道内,因挖掘式装载机传送链断,两名员工进行维修,在用液压系统将装载机铲头支撑地面使车身抬起后,2人用枕木垫在车底下面,由于失去平衡致使装载机向左侧倾斜,其中1人被挤压在巷壁与车体之间,被救出后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针对该起事故,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认识到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思想,加大对企业的检查力度,对不安全不放心的企业决不允许其复工复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前的检查、验收、培训工作,不能把复工复产前的工作流于形式;对国家列入淘汰目录的安全设施,要坚决淘汰,对拒不落实的企业,采取关停措施。

  此外,各企业要吸取事故教训,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企业各部门及生产环节的每名作业人员,在其岗位和生产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制定风险处置预案,使每名生产员工都能熟悉掌握其从事工作的程序、方法,有效控制风险;企业要根据实际情况,严格按照地下矿山的五条规定,非煤矿山的十条标准,四十八条重大隐患判定标准规范安全生产行为。(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