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我刚吃了32片安眠药,还要去买…”女乘客一句话司机急了

“我刚吃了32片安眠药,还要去买…”女乘客一句话司机急了

2019年11月09日 14:44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要不是刘师傅,

  我都没机会打这个电话了,

  他是我们全家的恩人!”

  11月1日

  山东黄金出租公司接到一位女子来电

  点名说要感谢他们公司

  开鲁AT2950出租车的刘师傅

  刘师傅是谁,他做了什么?

  让这位女子如此激动?

  

  女乘客神情异样,上车就哭

  “刚吃了32片安眠药,还要去买…”

  10月25日中午12:00左右,山东济南,的哥刘保立开着鲁AT2950出租车行驶至济南原空军456医院时,上来一名30岁左右的女乘客。

  “随便你往哪开吧……”女乘客说完,就自顾自地哭了起来。

  凭借多年的职业经验,刘师傅断定,这个乘客有异常,得想办法稳定住她情绪。

  没过多久,女乘客的电话响了。刘师傅赶紧留心听了起来。女乘客通话过程中,刘师傅突然听到她说了一句“不想活了,我刚吃了32片安眠药,还要去买……”

  刘师傅吓一跳,赶紧将车停了下来。

  紧急报警送医,垫付医药费

  他说:“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在与女乘客耐心沟通后,刘师傅得知,女子姓陈,因为家庭矛盾加上单位工作不顺心,一时冲动想要以死来证明自己的无辜与冤屈。

  在劝慰陈女士的过程中,刘师傅发现她吞下的安眠药已经开始发挥药效,便赶紧驾车来到附近的无影山派出所。民警得知情况后,迅速陪同刘师傅将陈女士送到附近的456医院抢救。

  到达456医院时,陈女士已经站立不稳神情恍惚,刘师傅跟民警架起陈女士将她送进急诊科进行抢救。民警从陈女士包里找到身份证,刘师傅跑前跑后地帮陈女士交费拿药。

  期间,刘师傅担心自己带的钱不够,又给公司鲁AT2962的吕传国师傅打电话求助。在抢救的过程中,他们通过手机里的通讯录联系上陈女士的丈夫和单位领导。经过近1个小时的抢救后,陈女士转危为安。看见陈女士没有大碍,刘师傅便悄悄开车离开医院,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刘师傅耽误了几个小时的运营,在医院抢救时还帮我垫付医药费,他是我们全家的恩人……”事后,陈女士哽咽着说。

  当记者联系上刘保立师傅时,他朴实地说:“这没什么,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现在看见陈女士一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特别欣慰与高兴。”

  面对轻生乘客,细心善良的他 耐心劝解,紧急送医 虽素不相识,却伸出援手 用善心、热心拯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挽救了一个家庭的幸福

  生死之间,还好遇到你 不冷漠不旁观 世间有暖,人间值得

  谢谢你,刘师傅!

  来源:天天正能量(zhnlali),综合自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飞跃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