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济南再发补充通知 破解入住率低小区供热难

山东济南再发补充通知 破解入住率低小区供热难

2019年11月12日 16:38 来源:齐鲁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补齐六成取暖费就能加入集中供热

  济南再发补充通知,破解入住率低小区供热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震 通讯员 关学军

  11月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新建小区申请集中供热,常因用热率低而“卡壳”,使得刚需住户用热受阻。这一供热规定引发热议,不少新小区的市民担心供暖无望。

  11月11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自《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规范集中用热开户协议书有关内容的通知》出台,又出台了相关补充通知,明确了新建小区申请加入集中供热的界定标准。其中,前期房地产开发单位与供热企业已达成协议的新建小区,继续按协议执行;对于用热率不足60%的新建小区,经协商,房地产开发单位补齐60%的取暖费即可申请加入集中供热,破解入住率低小区供热问题这一难题。

  根据新的解决方案,用热率达不到60%的新建住宅小区或单体楼,在房地产开发单位与供热企业协商的基础上,由房地产开发单位补齐60%比例的采暖费便可申请加入集中供暖。

  “出台这一政策的初衷是为了解决新交房小区因入住率低无法供热的问题,保障刚需用热住户能温暖过冬。”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新政策,即使一栋新交房的住宅楼入住率达不到60%,甚至更低,也能申请加入集中供热,这就化解了新建小区因入住率、用热率不高,而导致已入住居民用热需求无法满足。

  需要注意的是,房地产开发企业承担部分费用并不意味着业主可以免费用热,有需求的住户仍要交纳采暖费才能用热,不交费的不予供热。

  《通知》下发后,目前正在申请供暖的小区执行什么政策?对此,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政策之前已经达成协议的,仍继续按协议执行。

  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核心目的是“保障刚性需求居民用热”,所以就一些小区出现的问题,我们将密切关注,针对已列出的问题小区清单,督促热企尽快沟通解决。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