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男子出狱后图省钱偷电动车骑着上下班 已被依法行拘

男子出狱后图省钱偷电动车骑着上下班 已被依法行拘

2019年11月12日 16:50 来源:南昌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男子出狱后图省钱偷电动车骑着上下班

  南昌晚报·爱南昌讯 陈立伟 全媒体首席记者 邹鹏飞 男子出狱后为了省钱,竟重操旧业伸手盗窃电动车。近日,南昌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梨园派出所根据群众报警,循线出击寻迹追踪,成功破获1起盗窃电动车案件,抓获盗窃嫌疑人一名。

  11月6日16时许,市民游某报警称,在青云谱辖区迎宾北大道自来水公司宿舍被盗一辆价值2400元的电动车。接警后,梨园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锁定一名黑衣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对该名男子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

  11月9日上午,办案民警经过几天的侦查,初步断定嫌疑人住在老福山南站街一带,且受害人游某被盗的电动车一直被该嫌疑男子使用,民警决定对其展开抓捕行动。当日中午12时许,民警在南站街一带蹲坑守候,经过2个多小时的蹲守,嫌疑男子终于出现在民警的视线,蹲守民警果断处置,迅速将其制服,并从其租住处查获受害人游某被盗的电动车。

  在审讯中,嫌疑人姚某兵(男,1973年生,湖南保靖县人,有多次盗窃前科)交代,自己10月底从湖南来南昌打工,为方便上下班,又想不花钱,他竟决定操起老本行,偷一辆车来用。于是其事先准备好螺丝刀,骑着共享单车在南昌四处晃荡,终于在自来水公司宿舍寻得“良机”。

  目前,嫌疑人姚某兵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待涉案车辆估价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