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兵团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9.75%

新疆兵团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9.75%

2019年11月12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兵团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9.75%
    12日,新疆兵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疆兵团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情况。 戚亚平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2日电(记者 戚亚平)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副局长胡桂莲12日表示:截至2018年底,新疆兵团有义务教育学校267所,小学教学点3个,在校生27.86万人,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9.75%,巩固率达到98.64%,义务教育入学率、巩固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新疆兵团新闻办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疆兵团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情况。胡桂莲称,近几年来,新疆兵团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把“义务教育有保障”作为教育工作“重中之重”,以“控辍保学”为抓手,建立健全控辍保学制度体系、依法控辍保学工作机制、义务教育保障机制、联保联控工作机制和精准控辍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据悉,自2017年以来,新疆兵团先后制定出台《兵团关于进一步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全面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实施意见》《兵团教育局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方案》等政策性文件,明确了控辍保学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明确了兵师团各级的责任,明确了师长、团(镇)长、教育局长、连长、校长、家长等各方责任。

  据胡桂莲介绍,2018年,新疆兵团制定出台的《关于团场学校由师市统一管理改革的指导意见》,强化了师市发展义务教育的责任,也明确了团场依法履行控辍保学的主体责任,组织和督促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帮助他们解决接受义务教育的困难,采取措施防止辍学。督促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依法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并完成义务教育。

  记者获悉,新疆兵团还全面落实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实施团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组织实施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建设工程,仅2018年就投入资金8亿余元,城乡义务教育教师编制标准、学校建设标准、公用经费标准、基本装备标准“四统一”,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文化建设、管理水平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质量稳步提升,职工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明显增强。(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