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实现劳动人事调解仲裁“跑零次” 全流程在线办理

浙江实现劳动人事调解仲裁“跑零次” 全流程在线办理

2019年11月12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实现劳动人事调解仲裁“跑零次”全流程在线办理
    浙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络平台上线发布会现场。 王坚勇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12日电(记者 张煜欢)12日,浙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络平台上线发布会在杭州举行,这是国内首个集成在线调解、在线仲裁及全流程在线办理的劳动人事争议维权平台,实现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零跑次”。

  为提升调解仲裁服务社会能力,方便劳动人事纠纷便利维权,浙江省人力社保厅与浙江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共同开发上线了浙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络平台。

  该平台包括电脑端和手机端,当事人可通过登录“浙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或点击浙里办APP服务大厅中的人社综合服务专区,申请调解、申请仲裁、提交证据、参加视频调解和在线庭审,实现足不出户在家办理调解、仲裁事务。

  “不管你在哪个城市,只要有稳定的网络环境,配备手机、电脑、摄像、话筒等设施,你就可随时办理仲裁申请,并在规定的时间里参加在线庭审和在线调解。如你临时出差无法返程,同样可选择在出差地参加在线庭审。”浙江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吴正说。

  除在线调解和仲裁外,该平台还实现了“电子文书一键达”。如当事人同意采取电子送达方式的,仲裁机构可通过平台向其送达受理通知书、举证通知书、开庭通知书等程序性文书。当事人接到仲裁机构短信通知后,只需登录平台,即可签收、查阅相关文书,无需再到现场领取。

  此外该平台打破了线上和线下的鸿沟,实现网络平台和仲裁机构的融合,线下申请的案件,只需登录调解仲裁网络平台启用案件关联码关联案件,即可实现线上办理调解仲裁事务;线上申请的案件,只需带上身份证到仲裁机构即可线下现场当面办理调解仲裁事务。

  据悉,浙江全省108个仲裁院已实现同时上线运行。(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