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楼上安家楼下就业 湖南桃江让易地扶贫搬迁户安居乐业

楼上安家楼下就业 湖南桃江让易地扶贫搬迁户安居乐业

2019年11月25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楼上安家楼下就业湖南桃江让易地扶贫搬迁户安居乐业
    湖南桃江易地扶贫搬迁户实现楼上安家楼下就业。 胡卫红 摄

  中新网益阳11月25日电 (通讯员 胡卫红 刘小钉)11月25日是湖南桃江县金瑞电子扶贫车间每月固定发放工资的日子。一大早,48岁的丁玉平就高兴地从二楼家中,跑到位于一楼的车间办公室里,领到了这个月的工资。“我住在楼上,在楼下上班,一天工作很轻松,也很快乐。”

  丁玉平是桃江县灰山港镇汪家冲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几年前丈夫意外受伤致残,让生活变得困难起来。2019年7月下旬,丁玉平一家四口搬进了桃江县易地扶贫搬迁灰山港镇向阳花安置点第一栋二楼一套100平方米的新房,而桃江金瑞电子扶贫车间就在这个安置点的一楼。

  从8月初开始,丁玉平就在这里打工。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将一根根小铁片插入手机插座端口槽内,一天可以攒到七八十元工资。“我还要特别感谢政府,安排我丈夫负责这个安置点五栋楼的管理,两口子的工资一个月加起来有3000多元呢。”

丁玉平在家楼下的扶贫车间工作。 胡卫红 摄
丁玉平在家楼下的扶贫车间工作。 胡卫红 摄

  这是桃江县“楼上安家楼下就业”、促推易地扶贫搬迁户安居乐业的一大举措。为全面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工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住得下,生活稳”,桃江县出台易地扶贫搬迁户搬迁入住帮扶八项措施,助力其安居乐业。

  除了“楼上安家、楼下就业”外,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搬迁入住的搬迁户还能享受各项搬迁补助,桃江县人民政府负责每户补贴5000元,乡镇负责每户补贴3000元;由县人民政府出资,补贴搬迁户两年水电费;免除搬迁户两年有线电视收视费;九年义务阶段学生优先就近入学、就近就医等等。

  与丁玉平同样感到开心快乐的还有桃江县武潭镇善溪村贫困户朱其科。2017年夏天,他家遭受特大洪灾,房子被洪水冲垮,想建新房没有钱,这两年一家四口一直借住在别人空闲的木屋里生活。

  2019年秋季开学前夕,朱其科的这个烦心事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他家搬迁到了武潭镇区一套面积达100平方米的易地搬迁集中安置房里。更让他高兴的是,12岁的小儿子还优先安排在离家不到一公里的镇中学读书。孩子的事安妥后,他就能安心去深圳打工攒钱了。

  据悉,桃江有六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共计518户1771人。目前,除兜底保障户之外,其余有劳动能力的搬迁户通过不同形式,每户至少有1人实现了稳定就业。(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