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持续发力打击象牙走私 每月查获近一吨

中国持续发力打击象牙走私 每月查获近一吨

2019年11月26日 12:1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每月查获近一吨,中国持续发力打击象牙走私

  新华社深圳11月26日电(记者刘红霞、王丰)海关总署缉私局局长孙志杰26日说,今年前10个月,中国海关立案侦办444件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案件,其中,查获象牙及其制品超过9吨。

  海关总署和世界海关组织当天在深圳举行“雷电”暨“大地女神”第五期国际联合行动总结会。孙志杰在总结汇报中说,前10个月,中国海关查获各类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约1237.5吨,其中,立案侦办象牙制品走私犯罪案件157起,查获象牙制品9.16吨。

  “我们现在是采取国内国外一起打,从走私来源地、中转地到目的地,全程发力、协同发力。”他说,中国海关坚持“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成效显著。比如,今年3月,黄埔海关缉私局破获“1·17”特大象牙走私案,现场缴获象牙7.48吨,全链条摧毁了一个长期专门走私象牙的国际犯罪集团。

  福州、厦门和南宁海关缉私局也先后查发跨境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大案,打掉多个涉及非洲、马来西亚、越南和中国的犯罪团伙,彻底铲除了“日购网”“滴米粒”等走私象牙及其制品网络贩卖平台。

  孙志杰说,中国对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秉持零容忍态度,海关方面将继续强化部门协作并加强国际合作,全力以赴对走私“购、运、储、销”各环节实行全链条打击。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