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省林学会成立90周年 17人获“终身贡献奖”

广东省林学会成立90周年 17人获“终身贡献奖”

2019年11月26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省林学会成立90周年17人获“终身贡献奖”
    会议颁发了“终身贡献奖”“首届南粤林业科学技术奖”和“优秀学术论文奖”。 林荫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 (程景伟 林荫)广东省林学会成立90周年纪念暨学术研讨会26日在广州开幕。会议颁发了“终身贡献奖”“首届南粤林业科学技术奖”和“优秀学术论文奖”。

  “终身贡献奖”获得者共17名,包括在广东省林学会工作长达35年的丘国栋、工作23年的白嘉雨、工作25年的冯敏斋等,他们是长期躬耕于广东林业事业的优秀代表。“首届南粤林业科学技术奖”评出获奖项目11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

11月26日,广东省林学会成立90周年纪念暨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开幕。 林荫 摄
11月26日,广东省林学会成立90周年纪念暨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开幕。 林荫 摄

  此次会议回顾了广东省林学会的发展历程。1929年,侯过、沈鹏飞等一批林业先驱在中山大学创立了中山大学林学会;1952年,在原中山大学林学会的基础上正式成立了广东省林学会,成为全省最早成立的省级学会之一。

  经过90年的发展,广东省林学会由初期的几名理事、几十名会员发展到拥有理事107名、个人会员2000余名、团体会员数百家,形成了具有明显特色的全省性、学术性、公益性的社会团体。截至2019年,广东省林学会已经组建成立了森林经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旅游与康养、森林防火、自然教育等11个专业委员会。

  广东省林学会理事长张方秋表示,下一步,该学会将针对广东林业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和学科发展前沿,着力解决林业建设实际问题,为自然保护地建设、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提供智力支撑;抓住“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加强粤港澳台林业合作交流,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建设贡献力量;强化学会智库作用,打造学术交流平台,推进产学研合作;充分调动广大会员和林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着力培养林学人才,促进人才成长,努力形成薪火相传、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发挥学会公益特色和林业行业优势,大力推进自然教育,传播生态知识和生态文化,提高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生态文明意识。(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