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难忘那抹红——广西靖西5.2级地震采访见闻

难忘那抹红——广西靖西5.2级地震采访见闻

2019年11月26日 19:3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难忘那抹红——广西靖西5.2级地震采访见闻

  新华社南宁11月26日电(记者何伟、胡正航)广西百色靖西市25日9时18分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靖西市震感强烈,南宁、崇左、河池等地均有震感,截至26日11时已记录到余震41次。在震中靖西市湖润镇,党旗高高飘扬,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群众无人员伤亡、无房屋倒塌,灾后安置工作有序开展。

  靖西市湖润镇华利村弄义屯位于中越边境,是距离震中最近的村屯。25日晚和26日上午,记者两次来到弄义屯,看到为避免余震伤害,当地设立临时安置点,组织群众有效避险。村中部分房屋有明显裂缝,村民李金伟说:“村里绝大部分楼房都没有大碍,个别瓦房在地震中瓦块被震掉了。”

  记者看到,弄义屯篮球场、小学里支起了50多个帐篷,救灾人员正在为受灾群众分发棉被、衣服等物资,这里安置了360名受灾群众。地震、疾控和红十字会等部门人员正在救灾一线开展工作。

  “地震发生后,党员干部佩戴着党徽,冲锋在第一线,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湖润镇镇长赵柏光说,灾情发生后,湖润镇调集全镇力量,迅速建立应急保障、电力通信、安抚安置等党员先锋队11支,设置党员服务点5个,组织280名党员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找得到组织、找得到依靠。

  湖润镇党委书记黄同屋25日晚一直在临时安置点忙前忙后,只睡了两个小时。“地震发生以来,许多党员干部没有回家,选择与群众在一起。地震无情,但群众平安,是我们每一位党员的责任。”黄同屋说。

  靖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谌宏军说:“在抗震救灾和受灾群众安置中,我们把党旗升起来,把党徽戴起来,那一抹最亮丽的红色感染了每一个人。”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