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英教育云南“连线” 22所高校互寻合作

中英教育云南“连线” 22所高校互寻合作

2019年11月26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昆明11月26日电 (杜潇潇 杨永智)“中英教育连线——云南站”活动26日在云南师范大学启动,云南16所高校代表与英国6所高校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国际教育合作。

  此次活动由云南省教育厅、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主办,旨在通过中英高校间一对一的洽谈,使双方在合作办学、国际交流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并推动相关合作项目,促进中英教育交流。

  启动仪式上,来自德蒙福特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诺森比亚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提赛德大学、伯明翰城市大学的6所英国高校代表对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奖学金机制、合作交流政策、学生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英国高校代表表示,希望与中方院校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拓展和完善,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

  随后,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16所中方院校代表发言,对学校进行简要介绍。

  近年来,云南省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和多元民族文化优势,不断加强与世界各国教育间的交流合作。在招收国际学生赴云南留学、派遣云南学生和学者出国留学、与包括英国在内的海外教育机构开展联合教育和科研项目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长期以来,英国以其高等教育质量享誉全球,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副调研员王涛表示,希望中英双方的高等教育机构能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并从中达成具有建设性的共识,为中英双方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良好的发展前景。

  当天下午,中方16所高校代表与英方6所高校代表进行一对一洽谈。根据彼此的合作意向,英方代表团还将陆续赴各高校参观考察,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