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鄱阳一学校劝返生霸凌同学 官方:正接受矫正教育

江西鄱阳一学校劝返生霸凌同学 官方:正接受矫正教育

2019年11月27日 01:27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樊朔)11月25日晚,针对网曝“辍学生被劝返后霸凌同学”,江西省鄱阳县教体局发布通报称,违法行为人吴某和黄某已被鄱阳县公安局依法裁决行政拘留并处罚款1000元人民币,因二人未成年采取拘留不执行,由警方送往南昌阳光学校进行矫正教育。同时,该县对被打学生家长进行安抚沟通,派专业心理教师对两人进行心理辅导。目前,二人均已在校正常上课。

  微博上流传的多则视频显示,两名男生在校园、宿舍等处多次掌掴、踢打受害者。事发学校江西省鄱阳县田畈街中学曾于11月24日发布《关于请求维护校园安全、保护师生安全、严惩实施暴力欺凌违法活动人员报告》。报告称,因保学控辍工作需要,自开学以来该校劝返一大批学生回校就读。经了解,劝返学生无因贫辍学者,多为厌学学生,少数为品行不端,严重违规违纪学生。本学期,该校常因几名劝返生出现打架、偷窃、敲诈、暴力欺凌等事件。此外,几名劝返生还公然威胁教师,拿铁棍强闯校园,并将暴力视频传播。

  11月25日晚,鄱阳县教体局发布通报称,经初步查明,网传视频内容基本属实。视频中两名男子黄某、吴某系鄱阳县田畈街人。黄某15岁,系九年级在校生。吴某15岁,为非在校人员。2019年11月初,两人因纠纷将受害者苏某拉到学校宿舍内进行了殴打并录像。2019年11月17日,因听信传言,吴某再次伙同黄某对在校学生欧阳某进行殴打并录像。目前,两人对殴打他人一事供认不讳,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违法行为人吴某和黄某已被鄱阳县公安局依法裁决行政拘留并处罚款1000元人民币,因未成年采取拘留不执行,由警方送往南昌阳光学校进行矫正教育。同时,该县对被打学生家长进行安抚沟通,派专业心理教师对两人进行心理辅导。目前,二人均已在校正常上课。

  此外,该县教体局要求全县各中小学全面摸排梳理矛盾纠纷现象,加强校园环境治理,举一反三,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并要求各寄宿学校每晚查寝、坚持安排行政人员及教师在校门口协助门卫管理,在校园盲区再增设监控,进一步加大学校安保人员日常管理力度。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