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十岁女孩只身出走找妈妈 民警护安全寻家人

十岁女孩只身出走找妈妈 民警护安全寻家人

2019年11月27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十岁女孩只身出走找妈妈民警护安全寻家人
    女孩和家人团聚 漆丽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7日电 (索有为 漆丽)一名年仅十岁的小女孩孤身一人在火车站徘徊想去找妈妈,被民警发现后却不肯告知任何身份信息。所幸民警通过孩子校服样式辗转联系到其学校,最后顺利联系上女孩家人,将其安全送回。

  据广铁佛山铁路公安处27日通报,该处狮山站派出所民警26日8时30分左右在三水北站执勤时,发现一名十岁左右身穿校服的女孩在进站口徘徊。由于当时正是学生上学的时间,这名孩子身穿校服却不去上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并上前询问。可是这个小姑娘面对民警的询问,只是抬头瞥了一眼就又低下头,小声地说:“我在这里等妈妈下车。”,过了一会儿又对执勤民警说:“你能不能帮我买一张票,我要去佛山西找妈妈。”当民警正想进一步询问情况,小女孩却突然情绪激动起来,哭着要去找妈妈,说不要和男民警说话,男警察都是坏人等话语。民警哭笑不得,将情况通报派出所。

  经女民警的耐心询问和开导,小女孩说出了实情。原来孩子早上和家人撒谎说自己身体不舒服,请了病假后趁爷爷奶奶不注意的时候溜出家门,因为记得妈妈带她坐过轻轨,便想在三水北站上车,到佛山西站下车去找妈妈。可由于出门的时候身上只背了一壶水,没有钱买不了票,只能在车站徘徊。但民警给小姑娘提供了早餐后一再询问,孩子却始终不肯说出家庭住址和父母姓名、联系方式,只是一个劲的叫民警送她去佛山找妈妈,还把校服上的校徽藏起来,拒绝提供一切有用的信息。民警只能从她校服的颜色和款式通过当地教育部门联系到学校及家长。

  女孩家长和老师来到了三水北站执勤室,民警通过他们了解到,原来小女孩的父母离婚,双双在外打工,父亲又重组了家庭,小姑娘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因为缺乏父母的关爱加上成绩下滑,被父亲批评了几句后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