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河北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19年11月27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图为专案组民警在日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中新网廊坊11月27日电 (宋敏涛 陈丽瑢)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27日透露,该局民警经过二十余天线索深挖、连续奋战,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远赴福建、江西辗转福州、泉州、石狮、南昌等多地,将5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据介绍,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10月15日接受害人小红(化名)报警,称近期有人通过微信添加其为好友,在经过多日聊天,关系熟悉后,该微信网友以投资项目的名义诈骗其70万余元后失去联系。获此情况后,廊坊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市局网安支队、市局反诈中心、广阳分局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放弃休假,对案件线索展开调查。

  办案民警通过对案件进行初步侦查、综合考量,认定该案为一起典型的投资类电信诈骗案(俗称“杀猪盘”)。该类案件犯罪嫌疑人通常通过寻找目标、取得信任、怂恿投资、大量投入、无法提现、销声匿迹的套路实施诈骗犯罪活动。

  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该微信账号注册时间较短,且只有十余个微信好友,均为经济条件较好的中年女性,同时该微信账号注册信息均为虚假信息,办案民警由此判定该微信账号为犯罪嫌疑人实施诈骗犯罪活动的专用账号。以该微信虚拟身份为突破口,继续深挖细查、耐心跟控,逐渐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并发现其在福建省的活动轨迹。获此线索后,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福建继续开展工作。办案民警克服重重困难,辗转多地,经过细致摸排、耐心蹲守,于10月27日在福州市一日租房内将正在实施诈骗犯罪活动的犯罪嫌疑人林某杰(男,23岁)、郑某钟(男,28岁)、林某洪(男,31岁)、林某宏(男,26岁),成功抓获,以上四人均为福建省安溪县人。

  专案组以4名到案犯罪嫌疑人为突破口,继续组织精干警力深挖扩线,力争扩大战果,很快确定了在该案中从事洗钱犯罪活动的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为邓某敏(男,37岁,福建省屏南县人),并发现其在江西南昌一带活动。获此线索后,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江西继续开展工作。经过多日细致摸排、耐心蹲守,办案民警于11月5日在南昌市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敏成功抓获。

  经讯问,5名犯罪嫌疑人对通过添加受害人小红为微信好友,后对其实施投资类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其他诈骗犯罪事实。

  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广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