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骆驼之乡初冬启幕骆驼那达慕 6000余峰骆驼助阵

中国骆驼之乡初冬启幕骆驼那达慕 6000余峰骆驼助阵

2019年11月27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乘驼射箭、赛驼、驼球……这样的大漠硬核盛会你见过么?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阿拉善11月27日电 (奥蓝 李峰)27日,2019中国·额济纳骆驼文化那达慕开幕,来自内蒙古、宁夏、青海、甘肃、新疆等地的6000余峰骆驼跟随主人前来助兴。

图为开幕式现场。 李峰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 李峰 摄

  “那达慕”是蒙古语,意为“娱乐、聚会”,以表示丰收的喜悦之情,是蒙古族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也是草原人民欢庆聚会、集中展示草原文明和民俗风情的盛会。

图为开幕式现场。 李峰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 李峰 摄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素有“中国骆驼之乡”的美誉。额济纳旗地处阿拉善西部,是阿拉善双峰驼的重要养殖繁育地区。

  开幕式上,牧民们身着盛装,带来了土尔扈特民族服饰展示、陶布秀尔弹唱、萨吾尔登舞蹈等富有民族特色的表演节目。之后随着圣火的点燃,那达慕正式开赛。

  据了解,本届骆驼那达慕为期两天,主角就是骆驼。期间将举行速度赛驼、乘驼射箭、骆驼选美、骆驼文化评比等18项比赛。

图为开幕式现场。 李峰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 李峰 摄

  27日上午,4000米速度赛驼率先开赛。骑手们扬鞭驱驼,一峰峰骆驼昂首挺胸,快步向前冲锋,在赛道激烈角逐,观众们惊叹声和加油声此起彼伏。

  “太棒了!太壮观了!我第一次见这么多骆驼。”孙伟来自吉林,这样的场面让他赞不绝口。

  “我们这次总共是5人11峰骆驼参加比赛。”参赛选手伊仁巴雅尔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他告诉记者,这次他将参加多个比赛,希望能有个好成绩。(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