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今年打掉“套路贷”团伙240余个 查扣资产逾百亿元

广东今年打掉“套路贷”团伙240余个 查扣资产逾百亿元

2019年11月27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11月27日电 (索有为 李长达)记者11月27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广东省今年以来打掉“套路贷”团伙240余个,刑拘犯罪嫌疑人2290余人,逮捕1750余人,破案2680余起,查扣资产约101亿元人民币。

资料图:警方抓获“套路贷”犯罪嫌疑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中举 摄
资料图:警方抓获“套路贷”犯罪嫌疑人。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同时,广东省公安厅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今年1至10月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15.09%,财产损失同比下降29.21%;破案数同比上升30.77%;抓获人数同比上升82.71%。

  警方通报的案例显示,广州警方破获跨境“网络交友”诈骗案。2019年上半年,广东警方发现多个有组织电信诈骗犯罪团伙窝藏在缅甸境内,针对中国公民频繁作案。

  经深入侦查发现,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团伙成员主要通过老乡介绍,结伴搭乘飞机到云南景洪,后偷渡到云南边境实施诈骗(机票住宿偷渡费用均由公司提供)。在云南边境境外某酒店窝点,经两至三天的培训后,在组长的指导和协助下开展诈骗活动。主要作案手法是:在陌陌、抖音、Blue等社交平台包装成“高富帅”吸引受害人,培养感情,与事主确认情侣关系后,引诱事主到“某弘基金”“某旺财富”赌博网站,向平台大额充值,并由键盘手操控后台让事主无法提现从而实施诈骗。一旦得手后,就将受害人标注为“死”或者拉黑。

  经过近1个月时间的缜密侦查,在中国公安部的协调与缅甸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缅甸警方在缅甸掸邦东部统一收网,抓获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152人。今年6月广东警方成功将152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经审查,目前已批捕144人,核破案件133起,涉案金额800余万元人民币。(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