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造水上安全命运共同体 共建“平安韩江”在广东潮州启动

打造水上安全命运共同体 共建“平安韩江”在广东潮州启动

2019年11月27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潮州11月27日电 (郭军 闫明)韩江流域共建“平安韩江”活动启动仪式27日在广东潮州举行。该活动将全面提升韩江水上安全监管能力,助推韩江内河航运业健康发展,打造韩江水上安全命运共同体。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广东海事局牵头,与韩江流域沿江汕头、潮州、梅州等地的市人民政府共建,联合三市交通、水务、环保、农业农村、航道、气象等相关涉水部门共同开展。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平安韩江”共建倡议书》,共同倡议韩江沿线各市加强安全监管合作共建,搭建信息共享机制,夯实智慧监管基础,提升污染防治能力,提炼特色文化精神,共同打造安全畅通的“黄金水道”。

  广东海事局局长陈毕伍告诉记者,共建“平安韩江”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平安广东”建设部署的具体行动,要坚持“共商、共治、共建、共享”原则全力推动“平安韩江”建设,着力打造平安广东航运示范工程和韩江流域公共服务平台,构建韩江水上安全命运共同体,形成特色韩江文化品牌,实现韩江流域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着“共商、共治、共建、共享”原则,广东海事局于2017年和2018年,联合流域相关市的政府及省相关职能部门,先后启动了“平安西江”“平安北江”共建活动。近三年来,共建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凝聚了沿江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涉水行业共同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的共识,加快了沿江水上安全监管设施设备的更新换代,推动了水上交通事故率的大幅下降。

  韩江是广东省第二大水系,上接闽赣、下汇南海,干流全长约470公里,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是粤闽赣物流运输的“黄金水道”,也是哺育两岸民众的黄金水道。(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