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好心帮闺蜜筹备婚礼 没想到红包却得最少

好心帮闺蜜筹备婚礼 没想到红包却得最少

2019年11月28日 02:40 来源:重庆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好心帮闺蜜筹备婚礼 没想到红包却得最少

  最近,24岁的陈华(化名)遇上了烦心事,自己好心帮闺蜜婚礼忙前忙后,没想到婚礼当天得到的红包却是最少的。“有种我把她当朋友,她不把我当朋友的感觉。”陈华这样向记者吐槽道。

  闺蜜结婚她帮忙张罗

  陈华今年24岁,在江北区观音桥一婚庆公司工作。最近,她的好姐妹小赵准备结婚,希望陈华能当她的“参谋”。

  陈华和小赵是大学同寝室的同学,关系一直非常要好,上学时就形影不离,工作后隔三差五也会约出来逛街吃饭。小赵的请求,陈华自然爽快的答应了。

  除了帮小赵找性价比高的婚礼套餐,陈华还动用自己的人脉,帮小赵杀价。从婚庆布置到婚纱选择,基本都是她陪同张罗,最终帮小赵省下了将近两万元的婚庆费用。

  婚礼当天她的红包却最少

  为了上周的婚礼,陈华提前一天就陪着小赵,婚礼当天也当伴娘,除照顾新娘子,还帮忙招呼宾客、检查场地和仪式程序,忙前忙后。

  婚礼结束后,新娘小赵向陈华和其他几位伴娘都发了红包。陈华打开后发现,红包只有168元,原本她以为每个人都是这个数,没想到和另一位伴娘聊天时,得知别的伴娘都是发的518元。

  这种差别对待,让陈华觉得有些郁闷,“并不是缺那400元,只是这种差别对待,任何人都会觉得生气吧,何况我还帮了她这么多。”陈华对记者这样说。

  闺蜜说关系最好所以才最少

  因为红包的事,陈华郁闷了好几天,怎么也想不明白,于是还是决定给小赵发信息,问问究竟是什么情况。

  没想到得到的答案却是:她的那一份,的确是168元。小赵的解释更让陈华觉得奇葩,小赵表示,因为办婚礼已花费了不少钱,所以能省的地方她都希望省一些。其他几位伴娘是自己的同事,总不好从别人红包里扣,陈华是自己最好的闺蜜,所以只能从陈华这里扣一些了。

  “我们关系这么好,你也要理解我。”小赵向陈华道了歉,但依然希望陈华能体谅自己的苦衷。陈华告诉记者,闺蜜的说法让她很难接受,“婚礼都帮她省了几万元,她连几百块钱都要跟我计较,感觉没有把我当朋友。”陈华说,这才是她最感伤心的地方。

  看法

  遇上这事 你怎么看

  张芳(27岁 文职):如果真的是对方经济拮据不得已为之,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

  王路遥(26岁 化妆师):别人帮你省了几万块,难道不应该格外感谢吗?为什么还要扣红包钱,是我也不能接受。

  谢雯(25岁 后勤管理):看情况吧,如果提前跟我说一声的确有困难,我可以接受。但是不打招呼就这样做,确实很伤人。

  专家

  别为小利伤了人心

  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俗话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闺蜜帮你省了几万块,你却连几百块都想要克扣,这样的做法的确会让帮忙的朋友觉得寒心。

  节省经费是没问题,但实在没有必要为了小利而得罪朋友,特别是真心帮助你的朋友。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