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付钱时抢着“买单” 想不到吧?这竟是一场假钞调包戏

付钱时抢着“买单” 想不到吧?这竟是一场假钞调包戏

2019年11月28日 02:46 来源:重庆晨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买了2斤水果,两人都掏出百元大钞争着买单……
  想不到吧?这竟是一场假钞调包戏

嫌疑人指认假钞。

  购买了不过20元的商品,一对好朋友纷纷掏出百元大钞争着“买单”……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店铺老板可要提高警惕了,这不一定是他们交情好,可能他们在给你“演戏”。不久前,九龙坡区石坪桥一带有部分小商贩都收到了假钞,他们反映收到假钞前,都看了这样一场“戏”。

  牛奶箱藏12万元假币

  11月13日,九龙坡石坪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在经营中收到了百元假币,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民警对周边监控进行调取,发现有2名男子与店主的描述十分相似,有重大嫌疑。民警循线追踪,发现了嫌疑人张某和汪某的踪迹,他们平日租住在沙坪坝区童家桥一居民区,近期经常骑摩托车到各小店使用假币。通过对两人活动的侦查,民警还锁定一周姓男子与两人接触频繁,三人均系一个县的同乡。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周某不但曾因出售假币被公安机关处置过,还与近期九龙坡区警方抓获的持有、贩卖假币团伙有过联系,疑似是向张某和汪某出售假币的上家。

  随后,民警得知,张某和汪某手中的假币即将花完,已联系周某准备“进货”,而周某上周返回老家,约定在11月20日左右到渝交易。

  办案民警根据经验判断,周某或将选择周末来渝,果不其然,11月23日一大早,周某在回重庆后先到渝中区其藏身窝点放下一包从老家带回的假币,随后赶往沙坪坝磁器口附近与张某等人进行交易。

  民警在磁器口对交易人员进行抓捕,现场抓获嫌疑人周某、张某、汪某以及鞠某(女,重庆沙坪坝人),并从鞠某家中搜出面值5万元的假人民币。

  对于自己的藏身窝点,周某拒不交代。但当民警将其带到渝中区春森路租住的楼下时,周某心理防线崩溃,带民警进入了出租屋。在出租屋内的一个牛奶箱中,民警找到了周某藏在此处的面值12万余元的假钞。

  付钱时抢着“买单”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与汪某从周某处以每张17元的价格收购百元假钞,然后辗转到主城各地使用。据张某交代,他与汪某寻觅水果摊、烟酒店、小卖部等小店铺作案,作案时一人选购价格较低的商品(通常不超过20元),支付时使用面值100元的真钞,待店主验钞后,另一同伙则抢着买单,将假钞交给店主,换回真钞,由于两人“演戏”逼真,吸引了店主的注意力,加上店主警惕性不高,两人屡屡得手。

  办案民警王唯介绍,除了这种作案手法,还有几种常见套路,希望各经营者注意:一种与该案嫌疑人手法相似,使用百元真币购买价值较小的物品,待收银员验钞完毕准备找零时,便称自己有零钱或需换购其他商品,然后将百元真币拿回,待真币拿回后,嫌疑人悄悄用假币替换手中的真币,然后对收银员说没有零钱或者不换购其他商品;另一种则是使用真币拼接假币而成的“嫁接币”,通过嫁接的方式,一张100元嫁接到两张100元上面去,直接在市场上花掉,很容易躲过市面上流通的简单验钞机,肉眼难辨。

  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