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临夏警方抓获隐匿13年命案积案犯罪嫌疑人

甘肃临夏警方抓获隐匿13年命案积案犯罪嫌疑人

2019年11月28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临夏警方抓获隐匿13年命案积案犯罪嫌疑人
    图为临夏市公安局警方押解“3·06”专案犯罪嫌疑人马某夫返回临夏。 钟欣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28日电 (艾庆龙)记者27日从甘肃省临夏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在新疆巩留县公安局配合下,抓获一名隐匿13年之久的命案积案犯罪嫌疑人并成功押解回临夏。

  2006年3月6日,在甘肃临夏市南龙镇旧家具市场东南角处,犯罪嫌疑人马某夫持刀将其妻子马某代连刺十余刀,致马某代当场死亡,后马某夫负案潜逃,与家人和亲友断绝一切联系,从此“人间蒸发”,杳无音讯。

  2018年3月,临夏市公安局成立“3·06”专案组进行攻坚。专案组成员赶赴新疆昌吉、奎屯、阿拉泰、伊宁、哈密、石河子,甘肃省酒泉、瓜州、肃北、马鬃山,宁夏石嘴山、中卫,浙江省湖州等地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将海量信息进行梳理、研判后,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马某夫的活动方向。

  2019年11月27日,“3·06”专案组在新疆巩留县公安局配合下,成功将“3·06”专案犯罪嫌疑人马某夫抓获归案,至此,这起历时13年的命案积案终告侦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夫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