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6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河北6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2019年11月28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石家庄11月28日电 (记者 李茜)河北石家庄、衡水、邢台等6市28日先后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其中5市为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

  经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研判会商,预计近几天,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河北省中南部地区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

资料图:市民戴口罩出行。 韦亮 摄
资料图:市民戴口罩出行。 韦亮 摄

  对此,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28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并提醒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就医指导和诊疗保障;室外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建良近日在该部门发布会上表示,经专家预测,今年京津冀区域秋冬季气象条件相比往年总体不利,将面临雾霾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的情况。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将在优先保障公众温暖过冬的基础上,大力推动以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以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为重点的多污染物协同减排,对重点行业采取差异化分级管控等措施,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为严防生态环境领域“一刀切”,河北组织多部门对国家和省重点项目、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出口型企业逐一核查评定,建立涉及1640个(家)项目(企业)的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

  据李建良介绍,2019年河北省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是: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持续减少,为实现到2020年打赢蓝天保卫战打下坚实基础。(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