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沈阳排污许可证核发数量逐年增多 做到“应发尽发”

沈阳排污许可证核发数量逐年增多 做到“应发尽发”

2019年11月28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沈阳排污许可证核发数量逐年增多做到“应发尽发”
    11月28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日召开的发布会现场。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11月28日电 (李晛)据沈阳市政府新闻办28日召开的发布会消息,截至2019年11月中旬,全市共核发35个行业631张排污许可证。三年来,沈阳市排污许可证核发力度逐年加大,核发行业逐年增加,核发数量逐年增多。

  据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国宏介绍,从2017年开始,沈阳市按照国务院《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生态环境部《排污许可管理办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分类管理名录》及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要求,全面实施排污许可制度。三年来,每年制定年度排污许可管理工作要点,发布许可证申领和核发通告,明晰了排污许可证发放范围、核发程序和核发标准。

  其中,2017年,核发火电、造纸、水泥、电镀、农药、制药等8个行业53张排污许可证;2018年,核发水处理、屠宰及肉类加工、陶瓷制品制造、钢铁等7个行业129张排污许可证;2019年11月中旬,核发20个行业449家排污许可证。

  李国宏说,特别是2019年,国家出台20余个行业技术导则,分三批启动这些行业的许可证核发工作,核发行业及企业数量比前2年大幅度增加。截至9月底,沈阳市提前完成了省生态环境厅提出的阶段性工作任务,完成锅炉、水处理、磷肥、汽车及电池5个重点行业许可证核发任务,共核发356家排污许可证,排名全省第一。预计年底前,2019年的核发许可证数为517个,做到“应发尽发”。

  李国宏表示,按照进度安排,2019年还有10个行业近100家企业正在抓紧推进核发许可证工作。2020年,要全面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许可证核发工作任务,沈阳市将启动42个行业的许可证核发工作。

  同时,为确保按期完成许可证核发工作,将做到“应发尽发”对2020年应核发行业的企业进一步排查、核实应发证企业名单,确保核发任务全覆盖。(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