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医美机构无证经营如何调查?山西卫监人员以案说法比拼技能

医美机构无证经营如何调查?山西卫监人员以案说法比拼技能

2019年11月28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医美机构无证经营如何调查?山西卫监人员以案说法比拼技能
    以案说法环节,长治市代表队主讲人牛婧娜对案例违法证据及案件疑点、难点等进行的阐述。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太原11月28日电 (高瑞峰)不具备相关资质便开展隆胸、隆鼻等医疗美容项目;通过微信朋友圈招揽生意……11月28日,正在山西太原进行的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技能比拼现场,参赛选手以案说法,根据真实案例展开解说、论述。此次竞赛旨在以赛代练、以赛促学。

  26日至28日,来自山西省11个地市卫生监督系统的44名选手在省城太原比拼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技能。

  本次竞赛设医疗卫生和传染病防治监督、公共场所和饮用水卫生监督两个专业,设计了知识竞赛、模拟执法和以案说法三个内容。

  长治市代表队讲解的案件题目是“一起医疗美容机构无证违规经营案”。

  “本案是一起由微信朋友圈信息引发的案件,作为一种新型的电子证据,微信涉及个人隐私信息,我们在办案中经过多次沟通,取得了朋友圈信息发布人的同意,提取了跟案件关联的关键信息……”

阐述结束后,评委团针对案件所涉及的实体、程序及法理问题进行提问。主办方供图
阐述结束后,评委团针对案件所涉及的实体、程序及法理问题进行提问。主办方供图

  在以案说法环节,长治市代表队主讲人牛婧娜对案例违法证据及案件疑点、难点等进行的阐述,赢得阵阵掌声。长治市代表队领队常国盛说,“3年来,我们监督员的培训,就是以模拟执法、以案说法的方式进行,以赛代练、以赛促学”。

  根据竞赛规则,参赛队以案说法的案例,必须选择各自监督执法的真实案例。竞赛评委肖共兴介绍,该环节不仅需要通过电子演示文稿进解说和论述,在介绍案例违法事实、违法证据、法律适用的同时,主讲人更要对案件的疑点、难点、存在的不足进行阐述。

  阐述结束后,评委团针对案件所涉及的实体、程序及法理问题进行提问。太原市代表队康建平说,通过对案件遇到的难点、要点进行剖析,可以引起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执法方式、方法和技巧的思考,“竞赛对自身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的提升很有帮助”。

  山西省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张晓清表示,作为卫生健康行业的监督执法部门,其监督执法水平直接成为社会评判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依法行政水平的标尺。竞赛旨在提升全省重大活动卫生监督保障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适应当前卫生健康领域新业态、新技术以及监督范围不断扩大的新形势。

  肖共兴表示,通过竞赛,一批专业骨干和技术人才脱颖而出,同时,竞赛也有利于其他人员进行学习借鉴,促进卫生健康监督队伍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的提升。

  此次竞赛由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山西省科教文卫体工会主办。(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