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初步确认长江干流入河排污口2574个

安徽初步确认长江干流入河排污口2574个

2019年11月28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初步确认长江干流入河排污口2574个
    11月28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安徽省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张强 摄

  中新网合肥11月28日电 (记者 张强)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贺泽群28日介绍,截至目前,安徽完成长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无人机航测解译,对4281个疑似入河排污口进行现场核查,初步确认入河排污口2574个,对具备监测条件的排口完成监测。

  当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贺泽群介绍了安徽省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1至10月,安徽省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75.2%,好于年度考核目标3.5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1.0%,好于2019年考核目标0.9个百分点。安徽省地级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为94.9%。

  贺泽群说,目前,“水十条”确定的25个不达标水体,安徽已有17个实现达标。安徽省设区市建成区231条黑臭水体已完成治理189条,消除比例为81.8%,11个市已基本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全国人大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指出的安徽11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个,其他正按序时推进。安徽130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已全部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2019年的950个建制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已完成454个。安徽已有1580家重点污染源实现自动监控设备安装、联网和监管“三个全覆盖”,到年底还将有500家左右企业安装联网。

  在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方面,安徽深入开展长江大保护。以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为抓手,狠抓“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入河排污口、工业污染、劣Ⅴ类水体、城镇污水垃圾、固废危废、船舶码头污染和岸线、农业面源污染、自然保护区等“八个集中整治”。

  同时,安徽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23个问题为突破口,系统排出整治“N”个问题,形成“23+N”问题共1303个,现已完成整改1128个,完成比例86.6%,其中验收通过960个。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2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2个。完善长江监测预警体系,沿江5市已建成64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并与省级联网;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项目涉及的23个新建水站正在稳步推进。

  2019年1至10月,安徽省长江流域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83.1%,较上年同期上升3.4个百分点,好于年度目标3.1个百分点;劣V类断面比例为1.7%,较上年同期下降1.7个百分点,均为近年来最好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安徽正积极与江苏省在淮河流域重点区域(洪泽湖)建立跨省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