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男子非法制售假烟获利五十万余元在深圳落网

一男子非法制售假烟获利五十万余元在深圳落网

2019年11月28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男子非法制售假烟获利五十万余元在深圳落网
    该男子在深圳落网 蔡炽颖 摄

  中新网深圳11月28日电 (郭军 赵雅婷 蔡炽颖)根据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为全面提升“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战果,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入开展网上在逃人员的查缉行动。28日下午,一名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的在逃人员,在深圳的一家宾馆内被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车站派出所民警查获。

  据警方通报,现年33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系广东汕头市人,因一直对网络技术有兴趣,高中毕业后考上了山东省的一个大专学校的网络技术专业。大专毕业后,张某一直在山东省的一家网络信息公司工作。2018年年底,老家的朋友李某(已归案)电话联系张某。李某跟张某说起现在的网络技术很发达,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网购来购物,而且网络本身是虚拟的,真的卖了不好的东西,也很难被查到。接着,李某又说,你网络这块这么厉害,只赚这么少的工资,真的是屈才了,现在我有进货渠道,你又懂网络,你我二人合伙,赚大钱如何?于是在李某的鼓动下,张某与其合伙,从2018年12月份开始,在仅仅五个月时间内,两人就通过网络制售假烟到山东兰陵县,涉案价值高达五十万余元。

  今年四月底,张某的一个买家发现自己购买的烟是假烟,扬言要举报他们,张某和李某发现事情不妙,立即关闭所有交易,拿着非法所得和李某分别逃往广东和四川。买家举报后,李某和张某非法利用信息网络制售假烟的行为很快被山东省兰陵县公安局查获,两人都被列为网上逃犯。

  张某和李某分开逃跑后,一直也不敢联系对方。张某也并不知道李某很快就被公安机关抓获了,虽然李某并不知道张某的所在地,但是张某的违法犯罪行为已被李某供了出来。逃了近7个月的张某,过了7个月胆战心惊、颠沛流离的“苦日子”,这7个月里,他辗转在东莞、惠州等地,住在城中村的屋子里,连门都不太敢出。

  11月28日这天,张某又“转移”到了深圳,因为7个月都不曾被公安机关发现,他放松了警惕,想拿着非法所得住一住高档酒店享受一下,于是,找了一家星级酒店入住了。谁知,张某上午刚入住,警方在中午就接到了可靠线报,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该酒店,成功抓获张某。(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