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男子杀害妻哥妻嫂后潜逃17年 山西永济警方将其抓获

男子杀害妻哥妻嫂后潜逃17年 山西永济警方将其抓获

2019年11月28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男子杀害妻哥妻嫂后潜逃17年山西永济警方将其抓获
    山西永济警方成功抓获潜逃17年命案逃犯。警方供图

  中新网运城11月28日电 (李庭耀)记者28日从山西运城永济市公安局获悉,该局追逃小组经过三个昼夜的连续奋战,辗转甘肃、陕西等三省五市八县区,行程2000余公里,在陕西咸阳泾阳县将身负两条人命潜逃17年的命案逃犯朱某抓获归案,成功破获“2002.08.25”命案积案。

  2002年8月25日凌晨,永济市开张镇某村发生一起致两人死亡、一人重伤的重大恶性案件。经查,犯罪嫌疑人朱某(男,时年21岁)因婚姻矛盾持刀窜至其岳父家,凶残地将其妻哥、妻嫂杀害,砍伤其妻妹、岳母等人后潜逃。17年来,专案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从未放松对朱某的抓捕,开展了大量侦查工作,均未发现朱某的下落。

  今年“云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济市公安局对历年发生的命案积案逃犯一一再梳理、再研判,组织刑侦、技术、网安等部门,实施破案攻坚。专案民警针对“2002.08.25”故意杀人案情,一次次进行梳理,对涉及该案的蛛丝马迹认真进行排查。在前期充分工作的基础上,灵活利用信息化追逃手段,不断拓展延伸情报信息链,强化逃犯及关系人的基础信息摸排、比对、甄别工作,从中发现蛛丝马迹。

  11月22日,永济警方在运城市公安局技术、刑侦、网安等部门的支持下,通过分析比对,确定朱某身份已漂白为任某合,且在甘肃庆阳庆城结婚生子,长期在内蒙古、陕西、宁夏一带活动。

  11月23日,专案组赶赴甘肃庆阳实施抓捕,但犯罪嫌疑人朱某躲藏得极为隐秘,已窜至陕西渭南一带。抓捕民警循踪追击,从甘肃庆阳赶至陕西渭南,又从陕西渭南赶至陕西咸阳,于11月25日10时20分许,在陕西咸阳泾阳县一小区内将身负两条人命潜逃十七年的命案逃犯朱某成功抓获,至此,“2002.08.25”故意杀人案成功侦破。(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