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意的私教离职 13万多元课时费能退吗?

中意的私教离职 13万多元课时费能退吗?

2019年11月29日 06:29 来源:钱江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意的私教离职13万多元课时费能退吗
  双方多次协商未果,专业人士提醒预付式消费要谨慎

中意的私教离职

  13万多元课时费能退吗

  双方多次协商未果,专业人士提醒预付式消费要谨慎

  日前,杭州黄女士向钱报爆料,她和小姐妹在文二西路越·健身会所(兰桂店)充值13万多元的私教课,不久教练离职,但健身会所不愿退钱。她们为此事已奔走了两个多月。

  “当时真的昏了头,才去了没多久,就充了这么多钱!”电话那头,黄女士的语速急而快。

  满意的教练突然离职

  想要退费却一拖再拖

  黄女士和沈女士是一对85后的姐妹花。黄女士身体受了点伤需要康复训练,沈女士渴望塑形。去年下半年,两人结伴去健身房健身。几次后,黄女士自我感觉良好,店里面的设施挺多,教练素质也还不错。两个小姐妹计划着长期在越·健身会所(兰桂店)健身,于是就动起了买私教课的念头。其中一个号称是国家队运动项目出身的女性教练,黄女士特别中意她。私教课每节300-500元左右。从去年10月份开始,两个姐妹第一次买私教课,每人先试水买了几万。在课时安排、健身效果上,张教练没有辜负黄女士的期待,可以说很满意。

  “当初教练和健身房都跟我保证过,最近两三年教练都不会离职。虽然先开始买的私教课还没用完,但我们冲着张教练,就开始预先充值,买张教练的课。”从去年年底到今年9月份,两个人续充了10多万元的私教课。“就是冲着对张教练的信任,用支付宝在前台直接几万几万转账充值的,前台给了我们收据。”黄女士说。

  然而,9月的一天,黄女士突然收到张教练的微信留言:我离职了,以后就不负责你们的私教课程了。

  这条信息,让黄女士懵了。

  黄女士粗粗算了一笔账,拳击课最贵,余19节,每节500;常规课余201节,价格300-380元……“我自己剩下85堂课,价值37320元。小姐妹剩下260堂课,价值101800元。”黄女士说,两人一共剩下价值139120元的课程没有上。

  闺蜜俩也不想在那里练了,便想着退掉剩余私教课程。“健身房不让我们退,说给我们介绍其他教练,可是我们不喜欢。”黄女士说,她们的家离健身房并不近,每次开车都要40多分钟,当初就是冲着张教练来办私教课的,“如果硬塞给其他人,还不如在家旁边健身呢。”

  此后两个多月,她们一直要求退款但未果。

  健身房此类投诉很多

  预付式消费要谨慎

  无奈之下,黄女士找了西湖区商务局进行协调。钱报记者也联系上了西湖区商务局商贸发展科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他对此事比较了解。“关于越·健身的投诉很多,大部分就是办了私教课,教练离职要退钱的,或者是办理年卡要退钱的。”

  看来在这家健身房遇到的纠纷,黄女士并非个例。不过,这位工作人员也表示,此前退款金额基本上几千元至一两万元不等,像黄女士这样十几万元的私教课退款要求,还是头一回遇到。

  “11月15日接到黄女士的投诉,整整和越·健身会所(兰桂店)协调了5天。我们和店家进行了解释,按照法院以前判过的案子,没有使用过的服务肯定是要退钱的,而且合同里也表明退卡所需的30%的违约金他们愿意承受。但是双方签订的合同里没有完全表明私教课能不能退,所以我只能将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反馈。”王先生说。

  钱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店家只愿意两种解决方法:一是黄女士自己把私教卡转手他人,不收取手续费;二是店家转手私教卡,但要收取手续费,而且转手时间不固定,很有可能会拖到明年。

  王先生也告诉记者:“像黄女士这种大金额的私教卡,有时候都抵得上一个门店一个月的收入,私教的抽成都给了,健身房多数不太愿意后续退款的,所以提前充值要谨慎。”王先生也想提醒大家,在预付式消费时,千万不要冲动。

  随后,钱报记者就此联系了越·健身会所(兰桂店),对方承认确有此事,并表示将会和相关部门、黄女士坐下来一起协商。

  昨天下午5点多,黄女士告知协商进展。健身房提出扣除13万多元课程的30%的违约金后,剩余9万多元分8个月返还。但黄女士不同意,“听说他们教练好几个月没发工资了,万一中途不还怎么办?”所以她要求健身房分3个月退还剩余金额,但健身房说没那么多钱,先回去商量,等明天回复分期事宜。

  经历过这次事件的黄女士也是心力交瘁,“再也不会这么干了”。

  本报记者 章然

章然

章然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