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夫妻合谋骗婚挣钱 妻子偶遇铁警露马脚被刑拘

湖南夫妻合谋骗婚挣钱 妻子偶遇铁警露马脚被刑拘

2019年11月29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长沙11月28日电 (通讯员 朱红梅 曾文勇)30岁的何某已是3个孩子的妈妈,她和丈夫在湖南新化县务农,因想赚快钱,夫妻俩一合计,竟然想出了由妻子何某骗婚的主意,并成功骗得4万元。11月28日,何某在赶集时偶遇长铁警方,因慌张露了马脚被抓获归案。

11月28日,何某在赶集时偶遇长铁警方,因慌张露了马脚被抓获归案。 钟欣 摄
11月28日,何某在赶集时偶遇长铁警方,因慌张露了马脚被抓获归案。 钟欣 摄

  11月28日,长沙铁路公安处新化站派出所民警在新化县西河镇集市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时,发现一名女子看到民警便调头就跑,还三步一回头打量民警。这一可疑情况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立即上前询问。女子自称急着赶汽车去长沙打工,又称忘带了身份证。经反复询问,女子才说自己名叫何某。民警随即核查身份,发现其因涉嫌诈骗张某4万元,于2018年1月被河北肃宁县公安局网上追逃。

  经审查,何某交代,她小学毕业后便辍学在家,后又外出打工数年,刚满20岁便嫁到湖南新化县西河镇某村,相继生了三个儿子。刚结婚时,夫妻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生活开支基本依赖老人。前年分家后,两人入不敷出,又好吃懒做,生活难以为继。苦于赚不到大钱的夫妻俩经过一番思考,决定由何某去外地骗婚挣钱。

  2018年年初,在征得丈夫同意后,何某经同村一男子介绍,来到河北肃宁县一个村庄,与35岁的剩男张某见面。张某对长发垂腰、尚有几分姿色的何某很满意,查看了何某的身份证后,确认她30岁不到,当场就支付给李某2万媒人钱,又给了何某4万彩礼。

目前,何某已被刑事拘留。 钟欣 摄
目前,何某已被刑事拘留。 钟欣 摄

  当晚何某便在张某家住了下来。半个月后,眼看张某慢慢对自己放松了警惕,何某便提出想去县城看看。张某便骑着摩托车带着“新婚妻子”去县城,在逛商场的时候,何某借口上厕所,坐出租车到了汽车站,辗转潜回老家新化,与张某断绝了联系。张某自知上当受骗,便去当地派出所报案。经侦查,河北警方将何某列为网上逃犯。

  目前,何某已被刑事拘留。(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