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公布终生禁驾数据 近四分一为“90后”

河北公布终生禁驾数据 近四分一为“90后”

2019年11月29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公布终生禁驾数据近四分一为“90后”
    图为河北保定交警路面执勤。 王永强 摄

  中新网石家庄11月29日电 (李洋 于世强)29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通报称,2019年1月1日至11月15日,全省有1354人被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中近四分一为“90后”。

  据通报,1月1日至11月15日,河北有1379人次被终生禁驾,有354人次是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1025人次是因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其中,有25名驾驶人因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又有逃逸行为,被两次做出终生禁驾的处罚。

图为河北保定交警执勤。 王永强 摄
图为河北保定交警执勤。 王永强 摄

  通报称,这1354人中有326人为“90后”,有3人今年刚满19周岁,终生不能再取得驾驶证开车上路。终生禁驾是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公安机关会将禁驾人员录入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被禁驾人员报考驾照,系统会自动锁定;若被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人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拘留。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称,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保护现场、及时报警是对驾驶人的法定要求,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更是每一名驾驶人不可触碰的“红线”。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将面临事故责任的追究和违法行为的处罚;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