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阿勒泰边防民警雪夜救助迷路游客

新疆阿勒泰边防民警雪夜救助迷路游客

2019年11月29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阿勒泰边防民警雪夜救助迷路游客
    27日晚,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贾登峪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为迷路游客递上棉袜。 王友波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29日电(王友波 吴香俊) 一名来自四川籍的游客在喀纳斯景区迷路,经过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贾登峪边境派出所民警连夜搜寻,于28日凌晨获救。

  27日晚间,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贾登峪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6名警力,携带防寒救援装备驱车前往布拉安区域,一路寻找迷路游客。由于夜黑雪厚,车辆到达山脚下后便无法通行,救援民警携带御寒衣物、手电筒、热水等救援物资,采取徒步进山的方式寻找迷路游客。

27日晚,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贾登峪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找寻迷路游客。 王友波 摄
27日晚,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贾登峪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找寻迷路游客。 王友波 摄

  经过3个多小时的搜寻,民警根据山区里的脚印、痕迹等线索,并不时的对迷路游客手机进行通联,试图用手机与游客取得联系。由于山里信号不稳,经过数次通联后才与迷路游客通联成功,在迷路游客多次汇报自己所在位置后,最终在布拉安区域以北一处山林找到迷路游客。

27日晚,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贾登峪边境派出所民警找到迷路游客。 王友波 摄
27日晚,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贾登峪边境派出所民警找到迷路游客。 王友波 摄

  找到迷路游客时,游客已经出现严重的体力透支和腿部抽筋现象,小腿以下鞋袜已全部湿透结成冰块,民警及时将携带的干袜给他换上,喝了一杯热水稍作休息后,由民警搀扶出山到达停车点,乘车回到派出所,民警为他提供食宿,并对其进行了冬季旅游安全教育。据了解,该游客是四川籍来新疆旅游的游客,对当地的基本情况不掌握,才导致出现了迷路现象。

  民警提示:冬季,从喀纳斯景区贾登峪前往禾木的徒步路线,因积雪较厚,分辨不清路况,加之山区气温较低,雪崩频发、野兽出没,安全风险高,已禁止通行,望广大旅客在景区规定的路线范围内观光旅游。(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