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苦与辣的碰撞:外国大叔在黑巧克力中融入“川味”

苦与辣的碰撞:外国大叔在黑巧克力中融入“川味”

2019年11月29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苦与辣的碰撞:外国大叔在黑巧克力中融入“川味”
    谷丰和他开的西餐厅。 陈选斌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29日电 (陈选斌)将辣椒粉、黄油与黑巧克力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再揉搓成巧克力球,精准控制每一颗巧克力球在16克左右,最后裹上一层巧克力粉…这是50岁的外国大叔谷丰用他在四川生活了八年的“川味”体验结合瑞士巧克力制作技术做出的辣味巧克力。

谷丰做出的辣味巧克力。 陈选斌 摄
谷丰做出的辣味巧克力。 陈选斌 摄

  29日,记者来到谷丰在成都市武侯区开的西餐厅,了解这位外国大叔的“川味”情结。初见谷丰,他就用着流利的汉语在和店员沟通,甚至中间会夹杂着几句四川话。谷丰出生于瑞士,成长于巴西,拥有着瑞士和巴西双国籍。2011年,谷丰作为留学生带着妻儿来到成都并在西南民族大学学习汉语。

  “我会说六门语言,包括瑞士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英语、汉语,但是汉语是我学过最难的语言。”谷丰坦言,虽然自认语言天赋很好,但是当初学习汉语时却让他头疼不已,包括汉语的声调和语境都非常复杂。为了学好汉语,谷丰会定期参加学校的“汉语角”,时常到成都街头溜达,与路人交谈练习口语。

谷丰正在制作糕点。 陈选斌 摄
谷丰正在制作糕点。 陈选斌 摄

  在学校学习了两年半汉语后,谷丰决定留在成都做一名外教老师,主要教英语和葡萄牙语。2016年,谷丰开了这间西餐厅并且推出了他自创的辣味巧克力。“因为我是从瑞士来的,瑞士巧克力很出名,而四川人又很喜欢吃辣,所以我就把两者结合起来了。”谷丰说,选择用黑巧克力与辣椒粉搭配是因为黑巧克力的苦味与辣味是可以共处的,而牛奶巧克力的甜则会与辣相冲,辣味巧克力尝起来的第一口有点苦,第二口就是辣味了。

  在谷丰西餐厅的墙上贴着周五晚上七点到九点举行“英语角”“西班牙语角”和“日语角”的告示。谷丰说,中国学生学习外语的读写能力很强,但是听说能力很薄弱,他希望通过这样的兴趣活动帮助更多中国学生学好外语。

  如今,谷丰的两个儿子已经回到国外生活,他和妻子则选择继续留在成都生活。“我们觉得中国是一个很安全的国家,我的孩子们以前会晚上上街和朋友一起吃‘串串’,晚一点回来都没有问题,在中国我的太太更加放松。”(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