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地铁一乘客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去世 车站无AED

北京地铁一乘客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去世 车站无AED

2019年11月29日 17:56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铁2号线一乘客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去世 车站无AED

  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美慧)今日下午13时50分许,北京地铁2号线一名男性乘客心脏病突发,于和平门站开往前门站区间倒下。经群众、地铁工作人员、急救人员抢救无效,14时57分被宣告死亡。

  13时50分,该乘客在地铁上倒下后,仍有微弱呼吸,经群众现场紧急救治之后,该乘客于前门站被地铁工作人员用担架从崇文门站车厢内抬出,移至地铁出口闸机处等待120急救人员救助。

  随后,地铁站工作人员听从120急救人员电话指导,对该乘客进行简单的心肺复苏治疗,进行按压和人工呼吸。

  记者多次向地铁站站长、多名地铁站工作人员确认,该站没有AED紧急救助装置。此后,一名乘警也向记者证实,地铁站未设置AED。

  但多个地铁站工作人员做过紧急救助培训,开始轮流对患者进行按压和人工呼吸。记者确认,地铁工作人员拿出的紧急救助包中,没有人工呼吸一次性面罩,多个工作人员仅以普通包扎纱布相隔,对乘客进行人工呼吸。

  乘客晕倒约20分钟后,14时12分许,北京急救120抵达现场,急救人员现场用设备对乘客进行紧急救治,并按压。

  14时14分,急救人员用担架将患者用担架抬进救护车进行抢救。

  14时57分,该乘客被宣告死亡。

  记者了解到,该男性今年61岁,姓姜,来自辽宁省,患有扩心病。近日,其与爱人从辽宁来到北京的医院看心脏病。他的爱人告诉记者,他们刚从医院看完病,开了八个月的治疗心脏病的药。病发前,两人乘坐地铁2号线打算到北京站乘坐火车回老家,“他出了医院,一口药还没吃,一句话还没和我说,就走了。”

  记者了解到,由于姜先生爱人状态不佳,目前,相关工作人员已联系上其子女,子女表示将尽快赶往北京,处理父亲后事。

  记者 徐美慧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